• 總共推薦111家餐廳,其中伊茲密爾15家,博德魯姆19家

  • 博德魯姆的2家餐廳和伊茲密爾的3家餐廳榮獲米其林一星伊斯坦堡還有2家新機構榮獲殊榮

  • 4家新承諾餐廳榮獲米其林綠色之星

  • 頒發新的米其林獎:米其林侍酒師獎





米其林很高興地展示伊斯坦堡伊茲密爾博德魯姆米其林指南中出現的新精選餐廳。米其林評鑑員總共推薦了111家餐廳,其中首次包括伊茲密爾的15家和博德魯姆的19家。其中,伊茲密爾3家餐廳和博德魯姆2家餐廳榮獲米其林一星,8家餐廳獲得必比登推薦博德魯姆2家,伊茲密爾6家。在伊斯坦堡,還有25家餐廳新加入評選或正在推廣,其中2家餐廳獲得米其林一星,8家餐廳獲得必比登推薦。這使得伊斯坦堡的推薦餐廳總數達到77家。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nec表示:今年,我們的評鑑員再次對伊斯坦堡的烹飪場景印象深刻。伊斯坦堡是一個具有複雜特徵的國際大都市,提供極其豐富的美食全景,從經典的土耳其小酒館到時尚的國際場所再到現代的休閒餐廳。 第二個選擇包括遍布整個城市的24家新餐廳,其中包括2家新的米其林一星餐廳,也說明了由一代為自己的傳統感到自豪的大膽廚師推動的美食標準的提高。

我們的團隊特別欣賞伊茲密爾和博德魯姆之間的差異,這兩個城市出色地進入了米其林指南大家庭。紮根於當地對風土的忠誠以及與當地生產商的緊密聯繫是伊茲密爾及其周邊許多推薦餐廳的共同特徵。該地區不少於3家餐廳榮獲米其林綠色之星,證明了這項承諾。博德魯姆則提供了有趣的美食互補性:高檔和國際餐廳在海岸上蓬勃發展,而市中心則設有小型獨立餐廳,風景如畫且價格實惠,Gwendal Poullennec繼續說道。



七家餐廳新榮獲米其林一星

伊茲密爾有3家餐廳首次榮獲米其林一星獎。OD Urla由主廚Osman Sezener 領導,以其正宗根深蒂固的烹飪方法而脫穎而出。在這個家庭經營的莊園裡,周圍環繞著葡萄園和橄欖園,廚師和他的團隊展示了最好的當地食材。其中一半直接在現場種植,其餘則從當地附近的生產商和工匠處採購。在某些情況下,盤子簡單自然質樸,但每道菜總是完美地執行,而那些在餐廳的開放式火烤佳餚值得一提。

在Teruar Urla,廚師Osman Serdarolu和他的團隊將地中海風味美食與義大利風味融為一體,突出了當地農產品的豐富程度。 從羊肉捲到炸櫛瓜配新鮮山羊起司和乾酸奶,菜餚雖然簡約,但味道卻出奇豐富。酒單同樣令人印象深刻,向土耳其的不同風土致敬。

Ozan和Seray Kumbasar在Vino Locale創建了一個獨特的目的地。這對熱情的夫婦除了讓他們的客人發現當地的精彩之外別無他求。主廚Ozan Kumbasar只使用最優質的食材,並特別小心地從當地採購。菜單緊接著季節變化,每六週更新一次,提供感性精緻的美食。在餐廳,Seray Kumbasar引導美食家品嚐精選的當地葡萄酒。她的餐後飲料車也很特別。

博德魯姆有2間餐廳榮獲米其林一星。廚房由主廚Osman Sezener經營,提供帶有美味國際風味的現代土耳其美食。在這裡,當地和新鮮農產品在簡單豐盛風味濃鬱的菜餚中佔據中心地位,例如用熱木炭烤章魚,並搭配用花園香草製成的青薩爾薩醬。

沿著壯麗的沿海道路漫步後,現代愛琴海美食愛好者一定會喜歡 Maakz,該酒店位於米其林指南也推薦的同名酒店內。主廚 Aret Sahakyan 提出了借鑒當地烹飪傳統的創意菜餚。酒單也是一流的,從土耳其和歐洲的年份葡萄酒到令人印象深刻的香檳酒窖。

最後,伊斯坦堡有兩家餐廳新榮獲米其林一星。在Arkestra,廚師Cenk Debensason是土生土長的伊斯坦堡人,具有國際背景,展現了他的專業知識和烹飪資歷。他的美食融合了多種元素,從醃製金槍魚生魚片配壽司米冰淇淋和薑醋汁,到完美烹製的鴨胸肉配阿皮修斯醬,應有盡有。

在Sankai by Nagaya,主廚Yoshizumi Nagaya提供兩道頂級的無菜單料理。第一間餐廳提供精心製作的壽司,由壽司大師Hiroko Shibata盡可能使用當地魚類烹製。第二道主推懷石料理,其中融入了一些歐洲風味,例如低溫烹調48小時的小牛肉麵頰,搭配豆子橙子蛋黃醬和醋粉。

這兩家新的米其林星級餐廳使伊斯坦堡的一星級餐廳數量達到6家,其中ArakaNicoleMikla 和Neolokal今年均再次確認其殊榮。Turk Fatih Tutak是當地美食界的佼佼者,因其非凡的美食,值得特別繞道而行而榮獲米其林兩星稱號。



4 家新米其林綠色之星餐廳榮獲生態責任餐廳

2024 年米其林指南評選還包括四家新的米其林綠星餐廳:3家位於伊茲密爾,1家位於伊斯坦堡。米其林綠星表彰餐廳開創性的生態責任,它也是正宗鼓舞人心的美食的可靠指標。伊茲密爾的OD UrlaVino Locale和Hi Lokanta獲獎,而伊斯坦堡的Circle by Vertical也獲得認可。由於 Neolokal 還維持米其林綠色之星,這使得2024年入選的生態承諾餐廳總數達到了5家。

16 家新開必比登推廣餐廳

在米其林指南評選中,16家餐廳新榮獲必比登推薦:博德魯姆2家伊茲密爾6家伊斯坦堡8家。

在博德魯姆,評鑑員特別欣賞迷人的 Iki Sandal 小酒館提供的歡樂和慷慨的小菜。 他們也喜歡 Otantik Ocakba 提供的烤肉。

伊茲密爾因其傳統的土耳其美食而廣受讚譽。 Adil MftoluAya Bonak BrekisiBeendik Abi 和 Tavac Recep Usta 提供開胃小菜燉肉蔬菜湯和糖漿果仁蜜餅。 在舊城區,Hi Lokanta 餐廳也因其永續發展舉措而榮獲米其林綠色之星,提供更現代的植物性美食。 LA Mahzen 位於 Lucien Arkas 葡萄園,供應最好的當地葡萄酒,同時提供一流的美味地中海美食。

在伊斯坦堡,8 家新的 必比登推薦 餐廳提供了更不拘一格的美食全景,從 Aida vino e cucina 和 Fauna 的意大利風味,到 Inari Omakase Kurueme 的日本美食或 The Red Balloon 的地中海風味。 還包括現代和傳統的土耳其美食,包括 Circle by VerticalEfendyTavac Recep Usta Bostanc 和 Foxy Nianta。

除了這些新餐廳之外,之前在 2023 年版米其林指南中獲得必比登推介的所有 10 家伊斯坦堡餐廳都保留了自己的特色。 18 家必比登推廣餐廳在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中熠熠生輝。

新增 36 家餐廳

除了榮獲米其林一星或多星或必比登推介的餐廳外,評審員還新推薦了 36 家因美食品質而脫穎而出的餐廳。 6 個位於伊茲密爾,15 個位於博德魯姆,15 個位於伊斯坦堡。 在這些新餐廳中,多樣性是當務之急,從伊斯坦堡 Eypsultan 區 Lokanta Gktrk 的安納托利亞特色菜到博德魯姆 Baaras 的眾多小菜,再到伊茲密爾 Kasap Fuat 的優質肉類。 亞洲美食愛好者一定不會錯過 Akira Back Istanbul 或 Zuma Bodrum 的日本特色菜,或 Hakkasan stanbul 的粵菜 喜歡義大利美食的人可以在 Isola Manzara博德魯姆或 Ristorante Pizzeria Venedik伊茲密爾落腳。 Eleos Yeilky伊斯坦堡SOTA ALAATI伊茲密爾和 Sait博德魯姆都提供優質的魚類和海鮮。

加上今年在伊斯坦堡精選的 15 家新餐桌以及繼續推薦的 37 家餐廳,該市現在擁有 52 家備受讚譽的餐廳。

3 項米其林特別獎

為了慶祝傑出的技能並突出各種餐廳專業,評鑑員還決定表彰三位為打造難忘的用餐體驗做出貢獻的才華橫溢的專業人士。

米其林侍酒師獎首次作為伊斯坦堡伊茲密爾博德魯姆米其林指南的一部分頒發給伊茲密爾綠星餐廳和米其林一星餐廳 Vino Locale 的 Seray Kumbasar。

由萬事達卡贊助的米其林服務獎授予 Ismail Kahveci 和伊斯坦堡 Tura 餐廳的服務團隊,以表彰他們卓越的熱情好客精神。

總之,米其林青年廚師獎授予了伊斯坦堡必比登推介餐廳 The Red Balloon 的 Ula Durmaz,以表彰有前途的年輕人才。

米其林指南伊斯坦堡伊茲密爾博德魯姆一覽:

111 家推薦餐廳伊斯坦堡 77 家伊茲密爾 15 家博德魯姆 19 家包括:

1 家米其林二星餐廳伊斯坦堡

11 家米其林一星餐廳伊斯坦堡 6 家伊茲密爾 3 家博德魯姆 2 家

26 家 必比登推薦 餐廳伊斯坦堡 18 家伊茲密爾 6 家博德魯姆 2 家

73 間精選餐廳伊斯坦堡 52 家伊茲密爾 6 家博德魯姆 15 家

5 間米其林綠星餐廳2 間位於伊斯坦堡,3 間位於伊茲密爾

伊斯坦堡伊茲密爾博德魯姆米其林指南的全部內容可在米其林指南網站和應用程式上免費取得。 餐廳選擇還包括米其林指南酒店選擇,該指南突出顯示了土耳其和世界各地最獨特最令人興奮的住宿地點。

指南中的每家酒店均因其非凡的風格服務和特色而被選中,並提供適合所有預算的選擇,並且每家酒店都可以透過米其林指南網站和應用程式直接預訂。

米其林指南是美食界的基準。 現在它為酒店設定了新標準。 造訪米其林指南網站,或下載適用於 iOS 和 Android 的免費應用程式,探索精選餐廳中的每家餐廳並預訂令人難忘的酒店。

這篇文章 品嘗伊茲密爾和博德魯姆的美食 2024米其林指南:伊斯坦堡伊茲密爾博德魯姆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