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搭台灣好行北投-竹子湖線到陽明山來趟賞芒小旅行吧

這段路線起點為北投公車站,終點就是竹子湖,其中會經過泉源湖田等山區農村,可順遊走走看看!入秋後,陽明山的白背芒一片白茫茫,與陽明山特殊的火山地質搭配別具風味,在北投泉源社區及湖田社區,就可探訪這特別的景緻



賞芒小旅行的第一站,就先從彌陀寺(硫磺谷站)公車站開啟 來到泉源社區的大磺嘴,隱身在大屯山系下的山谷包含了硫磺谷及龍鳳谷,因為像是張著大嘴的山谷而得名,每天時不時噴發著白色氣體以及硫磺煙霧。硫磺谷獨有的地景地熱再加上絕美的芒草景色,走在其中就被煙霧跟芒草那充滿煙霧迷漫的仙境氛圍給包圍。



在硫磺谷周邊更是有著許多亮眼的景點,沿著步道前行,就可經過地熱觀景平台,除了停留欣賞地質景觀外,也可透過地方文化演變的意象解說牆面,瞭解關於採磺的歷史由來。再續行到越溪景觀橋上,飽覽整個硫磺谷的風景,還可到婚紗拍攝熱門景點情人瀑布 天氣好時,遇到陽光斜射進來,無數絹白水花帶出空靈神秘的景觀,絕對必收的美照!

這篇文章 陽明山賞芒小旅行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