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台灣也有美麗的楓景,紅葉銀杏落羽松華麗換裝,為大地增添活潑的色彩,陽明山半山腰的花卉試驗中心,種植有黃楓青楓唐楓等各種品種的楓樹,以及生長緩慢的銀杏,是北部近郊賞楓的好去處,雖然沒有整片山頭楓紅的壯麗景致,但是散步道上紅黃楓交織相互輝映,也是秋詩篇篇。園區內的生態池旁還有臺灣較罕見的銀杏,是北部地區少數可以見到銀杏群植的景點。

銀杏和楓樹皆屬於溫帶地區的落葉喬木,感受到氣溫下降時,它們會全株落葉並停止生長,為了迎接寒冷的冬天。在葉片掉落前,葉綠素逐漸分解,使葉片呈現出美麗的黃色和橘紅色,展現出另一番迷人的觀賞價值。由於陽明山區的海拔較高,銀杏葉片的金黃色彩雖不及日本韓國等溫帶地區,但仍可欣賞到黃澄澄的優雅姿態,預計本周進入最佳觀賞期。

此外,園區內還有著名的茶花即將迎來盛放的季節。最早開花的茶花品種統稱為茶梅,相較於豐富多彩的茶花,茶梅的花徑較小,花朵顏色單一,以粉紅色為主。另外,茶梅以逐片花瓣掉落的方式綻放,形成一片美麗的粉紅花毯。每年都吸引著眾多遊客前來,見證了許多美好的愛情故事。邀請大家漫步於金黃的楓樹和銀杏樹下,徜徉在粉紅圍繞的茶梅花徑,共同享受陽明山美不勝收的秋天景致。



交通:公車260303紅5681皇家客運金山線(1717)假日另有休閒公車109111等至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往下山方向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緊臨加油站的花卉試驗中心。

這篇文章 陽明山秋詩篇篇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