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令人驚豔的黑海沿岸地區被 CNN Travel 評為 2024 年最佳旅遊勝地,該年度榜單旨在向旅遊愛好者展示不同的視角。在土耳其北部新月形的黑海地區及其海岸因其獨特的地理和氣候歷史遺跡隱藏的路線和美味的茶葉而備受讚譽。



土耳其的自然和歷史路線

土耳其黑海地區擁有鬱鬱蔥蔥的翠綠山坡和毗鄰深藍色大海的海岸線,是該國隱藏的瑰寶之一,以其豐富的文化遺產自然美景和各種活動等待著您去發現。黑海蜿蜒的海岸線因擁有土耳其一些最美麗的道路而聞名。

沿著該地區漫長的海岸旅行,您還有機會探索古老的防禦工事獨特的海灘和港口旁安靜的漁村。黑海是自行車愛好者的理想路線,也以其翠綠的森林壯觀的瀑布和令人難以置信的高原以及漂流徒步旅行登山和攀岩等冒險運動吸引了冒險愛好者。



黑海地區自古以來就是不同文明和文化的聚落,擁有豐富的歷史和文化遺產。 該地區擁有多個歷史景點,包括建於 4 世紀特拉布宗供奉聖母瑪利亞的蘇梅拉修道院 (Smela Monastery) 裡澤 (Rize) 的齊爾城堡 (Zil Castle),海拔 750 公尺 民族鬥爭之城薩姆鬆的班德爾瑪船舶博物館 (Bandrma Gemi Mzesi) 和奧爾杜的亞森角 (Altnpost Legend 的起源)。

黑海地區以其雲霧繚繞的高原和鄉村生活而引人注目,也以其迷人的小鎮而聞名。番紅花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卡拉比克卡斯塔莫努(Kastamonu) 擁有歷史悠久的房屋,至今仍保留著傳統的土耳其城市建築Mudurnu和Gynk,博盧的慢城目的地阿瑪斯拉(Amasra)擁有令人驚嘆的自然美景。



黑海美食冒險

黑海地區多雨的氣候和肥沃的土壤也造就了該地區獨特的烹飪文化。該地區種植的產品,包括羽衣甘藍玉米和甜菜,是黑海美食的基本要素。黑海地區也以其茶葉和榛果生產而聞名。土耳其最美味的榛果產於奧爾杜和吉雷松,而裡澤則擁有土耳其 60% 的茶園。茶在土耳其不僅僅是一種簡單的飲料。它是當地生活方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土耳其文化中根深蒂固。這種飲料令人放鬆且愉悅,是土耳其最受歡迎的早餐成分和消費最多的飲料類型。



魚類,尤其是著名的黑海鳳尾魚,是黑海沿岸的支柱。這些小魚被用來製作當地特色菜,如hamsi kuu一種用打漿和油炸鳳尾魚製成的菜餚,以及鳳尾魚抓飯 (hamsili pilav)。Pide土耳其大餅,裡面填滿了不同的配料在黑海地區也很受歡迎,但薩姆松當地的pide是最有名的。薩姆松(Samsun)巴夫塔(Bafta)恰爾桑巴(aramba)和泰爾梅(Terme) 的所有三個地區都有不同的麵團,採用獨特的麵團和其他配料,如肉末或起司。



這篇文章 榮登CNN 2024必遊景點:土耳其黑海地區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