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作為世界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2023年迎來了5,670萬國際觀光客,較去年同期成長10%。土耳其文化和旅遊部公佈,土耳其旅遊收入年增17%,達543億美元,過夜遊客每晚平均支出達99美元。國際遊客數量和旅遊收入都創下歷史新高。



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

土耳其是歐洲最受歡迎的文化藝術美食自行車和宗教旅遊目的地之一,此外還有大海沙灘和陽光假期,在2023年經歷了創紀錄的一年。土耳其將在其成功的基礎上再接再厲,目標是到2024年吸引6000萬遊客,創造600億美元的旅遊收入。土耳其在其旅遊戰略中優先考慮市場多樣性,將繼續在當前戰略市場開展活動,同時在2024年重點關注新的目標市場。



第一個簽署永續發展協議的國家

土耳其旅遊業成功的背後是戰略性和前瞻性的政策,致力於為遊客創造一個有吸引力的環境。土耳其透過負責任和永續的政策,將旅遊業轉變為更具彈性和包容性的結構。土耳其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在2022年與全球永續旅遊理事會GSTC在政府層級達成協議並將其作為部門要求實施的國家。土耳其永續旅遊計畫是與 GSTC 簽署合作協議而產生的,旨在獎勵永續旅遊的實際實踐者,並在遊客中建立信任和信譽。透過該計劃土耳其確保提供多樣化可持續的體驗,包括環保住宿騎自行車和徒步旅行,所有這些都旨在促進該國遺產與維護它的人們之間更深層次的聯繫。

土耳其:全年都好玩的多元旅遊勝地

土耳其因其獨特的地理位置三面環繞蔚藍的大海和豐富的歷史而聞名,是全年開放的多元旅遊天堂。土耳其採取大膽措施向世界展示其旅遊資產,以其非凡的產品多樣性吸引了遊客的極大關注,包括城市度假體育賽事國際活動和節慶。土耳其的旅遊產品並不僅限於其熱門目的地。歷史悠久的土耳其魅力不僅限於其著名的地標建築,還包括考古奇蹟等隱藏的瑰寶,土耳其致力於保護這些考古瑰寶,以確保文化遺產的永續性,並進行了大量考古發掘和修復計畫。作為這一領域的先驅,土耳其的考古計畫到2023年將增加到720處。預計到2024年將達到750處,鞏固了土耳其在保護文化遺產方面的領導地位。此外土耳其還透過照亮夜間遊覽的熱門考古遺址來吸引遊客,將這些歷史寶藏變成夜空下令人驚嘆的奇觀。 這些遺址,如伊茲密爾的以弗所代尼茲利的希拉波利斯安塔利亞的帕塔拉和錫德,不僅展示了土耳其的歷史遺產,還為遊客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與土耳其豐富的文化遺產建立更親密和神奇的聯繫。



這篇文章 全球旅客都愛去 2023赴土耳其旅遊人次創紀錄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