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湯澤市觀光物產 秋田湯澤市長率團來台訪問

擁有日本唯一傳承 400 年的七夕繪燈籠祭和每年吸引海內外數十萬人來訪的湯澤狗狗雪祭以及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的稻庭烏龍麵的秋田湯澤市,此次由湯澤市市長佐藤一夫特別率團來台參訪,同行者還包括湯澤市市議長高橋肇工商會議所會頭和賀幸雄湯澤市觀光物產協會佐藤正明會長等人。除了應邀參加台灣燈會在台南蔡總統親臨主持的開幕式之外,並與台灣旅遊業者座談,推廣秋田湯澤之魅力,盼民眾也能到日本參與七夕繪燈籠祭,感受與台灣元宵節之間各有特色的燈籠與佳節風采。

此行也參訪了台南市美術館,受到館長林秋芳的熱情接待與詳細解說。佐藤也當面邀請館長市今年能來湯澤市參加七夕繪燈籠祭共襄盛舉互相交流。

湯澤市參訪團此行還拜訪阿原YUAN手工皂工作室,了解台灣企業如何以台灣青草為主題,融合東方養生思維善待環境理念及發展地方創生來研發相關產品。



另外此次湯澤市市長榮幸受邀著名漢聲轉角遇見你節目電台節目採訪,與比呂去哪裡現場直播播出,暢談介紹湯澤市。



湯澤市位於秋田縣南端,境內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比如小安峽等溫泉鄉,不僅能樂享泡湯之趣,還能見到蒸氣不斷湧出的地質風光,而秋日的紅葉風采也素富盛名。湯澤市在冬天則有犬子雪祭等活動,集結雪雕犬雪雕神社等獨特景觀,展現極具特色的雪國情調。



而擁有300年以上歷史每逢夏季舉辦的七夕繪燈籠祭,於祭典期間,更是在大街小巷垂掛數百盞繪有浮世畫與仕女圖的燈籠,今年將於8/5-8/7之間進行,湯澤市參訪團特別選在也以燈節為特色的台灣元宵節期間,邀民眾在夏日到秋田湯澤看燈籠。



市長佐藤一夫指出,透過交流,除與台灣官方民間都有更多互動之外,也期盼帶動雙向觀光,分別發掘台日兩地的旅遊魅力。

這篇文章 推廣湯澤市觀光物產 秋田湯澤市長率團來台訪問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