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旅人相互的古巴]-4 村莊

【 作者: mhchien 】

D4 2017/11/04

最後一天在房東Antonio家用早餐。

整理行李時房東太太Letina與我們在門口道別,由Antonio送到長途巴士站。耳提面命我們抵達車站下車,許多人蜂擁而至時要說 ”I have a ticket."

我下車時便對旁邊招攬生意的人說了。讓房東聽到,也讓他放心。我想想除非我再來古巴,要不然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見到面了。異地上是遙遠,就算藏在心裡但真的距離的遙遠。旅途每天練習著一期一會,不會被訓練得不再感傷,只是變得比較容易接受。

巴士站一位中國人不會西文,英文也極差。背一個小背包在櫃檯詢問買票。後來我們指引他方向,默默讚許能這樣義無反顧前來陌生地方的勇氣。往Viñales全是背包客,還有帶上腳踏車的。我與後面排隊的西班牙帥哥交談,他來此做深度旅遊,相較於我們六天真的微不足道。

開往Viñales約三個半小時(中途有經過De Rio休息上廁所)。網路上說一抵達就會有居民拿著推銷自己家民宿的廣告牌子。果真看見這些人也明瞭我們到了。一位身穿綠色無袖及外套的大媽,運動鞋,隔著巴士玻璃窗對我用力揮揮手,指了指我還將眼睛拉長(意思是華人)。下車時還不時對我招,並告訴其他人那個華人是她的。



我們找住宿有標準,要熱水和吹風機。我問她,她回答“My house has everything.",天花亂墜,還不時說"Mi casa es tu casa."(我家就是你家)。其實幾乎整個小鎮的居民都經營民宿吧,家家門口都有政府合法民宿標誌。一晚兩人20 CUC。她也包含了許多行程配套,菸草、咖啡、腳踏車和騎馬。



我覺得她竭盡所能招攬的手法很有趣,或許這就是緣分(但旅伴覺得拉長眼尾的手勢有些歧視意味)。變像被催眠一樣跟著她走了(忘了跟我的西班牙帥哥說再見)。她的家要走過大路,穿過小巷,在不遠但是隱密的地方。房間和她們家是分開的。





我們討論了價錢,並懶得額外出門找行程,直接向她訂(總共65 CUC)。兩點在門口等,帶我們去山區。來了一位牽腳踏車的男子,請我們走25分鐘的路程,中途還有兩位女子交手。 ... 【繼續閱讀】

mhchie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日本登山] 東京郊山-奧高尾連峰縱走
[與旅人相互的古巴]-3 琥珀
[與旅人相互的古巴]-2 停滯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