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豔的印尼班達群島

【 作者: yuan2734 】


以香料肉豆蔻聞名的班達群島由許多大小不同的島嶼組成,精彩的海底世界、悠久的歷史搭配上如同仙境般的景色,這個遠的要命的小島成了我們這趟印尼之旅最留戀的地方!

「Why Banda?」這是一個來到班達島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但對我而言來班達的目的超級簡單,就是因為這是我在蒐集的港口(詳情請看我的大航海時代)。這樣簡單到不行的理由,讓我們甚至在來之前對班達一無所知,根本連要玩什麼都不知道,一度還因為假期不夠的關係,差一點捨棄了班達,還好當初我的堅持,讓我們沒有錯過這麼美的地方!!

為什麼當初會想要放棄呢?這就要從班達的交通談起

<交通>


從地圖上可以看的出來,班達群島根本就是位在海中央,附近並沒有相鄰的城市。距離他最近的大城Ambon,也相距兩百多公里。來到島上的方式有以下幾種:

快艇 Express Bahari 2B:
最推薦的交通方式,從Ambon直達班達,航行時間約5~6個小時。船班時間為:每星期二、六早上九點從Ambon的Tulehu港出發(不是市區的港口),每星期三、日早上九點從班達返回Ambon。雖然推薦,但快艇不是一年四季都有開,只有在旺季的時候才有行駛。
相關紀錄請參考:http://yuan2734.pixnet.net/blog/post/226707566
國營PELNI Ships:
船隻在幾個港口間行駛,總共有三艘船會從Ambon停靠班達,分別是KM. Nggapulo, KM. Leuser 和 KM. Pangrango,不是每天都有船班,航行時間從7小時到12小時都有,詳細時間要查官網。 網路上有特別註明搭這個國營船要小心扒手。
飛機:
2018年Susi air開始營運了從Ambon到班達的航線,每星期一、二、三早上07:30~08:00之間從Ambon出發,09:30~11:00之間從班達返回Ambon。航行時間約一小時,但飛機位置相當少,而且會因天候可能取消航班。好處是一小時就到!但是飛機也不是一整年都有飛。 Susi air官網: http://www.susiair.com/

<地理>

(圖片取自wiki) ... 【繼續閱讀】

yuan2734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2016 なにわ淀川花火大会
古巴遊──哈瓦那舊城區
古巴遊──序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