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親子遊>大背包小背包去美奈Mui Ne

【 作者: aprilrice 】

一直以來都是熱愛旅行的兩人,終於等到孩子大了點(2.5ys, 3.5ys),這次挑戰越南國內巴士旅遊,體驗特別的臥鋪巴士。
我們搭的是從胡志明市出發的FUTA Bus,可以現場買票、官網預定(有英文介面)、app訂票https://futabus.vn/en-US
官網和app訂購成功都會收到確認e-mail。
不管哪種方式,都得先劃位,臥鋪有兩層,建議帶小孩坐下層臥鋪會比較方便。
這是因為是第一次搭,去程我們是提早到現場買票,回程則是app訂票,只要請飯店電話聯絡當地巴士站,無需取實體票,時間到巴士就來飯店接人,相當方便。

沒想到出發前一天,老公就忘記帶車票出門,家裡距市區很遠,不可能回去拿,遇連假也沒票可買,飯店訂了也不能取消,還好這個老背包略懂越南話,自己默默想了plan A,B,C,搞定車票,完全不用我苦惱 ,出門隊友真的很重要呀!!!這故事告訴我們,下次還是線上訂票就好~
(最後是請鄰居到我家找出車票,然後拍照給售票櫃檯看,再請他們開證明搭車!有夠驚險!)

因為忘記帶車票,只好先來放生小孩玩沙,大人喝咖啡想辦法。

越南必喝的越式咖啡,煉乳好邪惡啊~~~

巴士是在范五老背包客區搭乘,帶小孩的我們,巴士一早7點出發,為避免過於勞累,搭車前一晚就先投宿在巴士站隔壁的小旅館。

越夜越熱鬧的背包客區,走,阿木帶你們去買宵夜!

一早等車小子們東看西看,新鮮感十足。

雙層巴士不能進市區,所以從范五老出發後會送旅客到接駁站轉乘臥鋪巴士。

巴士是雙層臥鋪,上車要脫鞋子的關係,車內算乾淨,也沒臭味,一上車,車掌先生就會一個個詢問大家下榻的飯店,然後車子一路送大家到各自的飯店,所以外地/外國人也不用擔心下車地點,非常貼心。車上還有提供水和WiFi,,除了司機一直逆向超車以外(越南駕駛都這樣),要特別提醒的是,Futa 巴士到站/飯店上下車,司機都很沒耐心,下車時大人自己要穿鞋提行李,小孩手腳又不快,司機又狂按喇叭催人,我們怕穿脫麻煩,搭車都是穿涼鞋,可是司機實在太逼人,不會停太久等乘客下車,我們是下車小孩先站路邊等我們,我們拿完行李才有辦法幫小孩穿鞋子。回程在公車總站下車,才剛下車,小孩大人都還沒站穩(小孩也是又赤腳),旁邊就一輛公車呼嘯過,如果那時小孩沒有牽好,萬一發生什麼事...光想就覺得很恐怖!當下實在太生氣,讓我忍不住對催促我們的巴士司機飆髒話!(不良示範) ... 【繼續閱讀】

aprilric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越南親子遊> Hi,我們中越見!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