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kathylam 】

對於想要走西班牙朝聖之路的朝聖者而言,出發前最大的挑戰大概就是打包行李。一方面,朝聖之路歷時一個月有多,打包行李時需要照顧到一個月的需要,預想所有可能出現的狀況;另一方面,朝聖之路是一趟徒步旅行,所有行李都需要背在身上,打包了多少東西,身體就要承受多少重量,一不小心帶了過多行李,可能就會妨礙到自己走路。以下根據個人經驗整理了一個行李清單。我是女生,走的路線是北方之路及原始之路,時間為2018年7月初至8月初。但先此聲明,我既沒有登山經驗,又沒有徒步旅行經驗,以下只是一個不專業的裝備分享,不過我想可能適合同樣沒經驗的入門者閱讀。



行李清單



行李當中還有一些很瑣碎的東西,因為不重要而且隨時可以丟掉,所以沒有加到清單上。又,加了括號的都是可加可減的物品。按分類寫了一些備忘供參考:

背包
所用的背包是Osprey Farpoint 40,以往用來背包旅行的;因為不想花錢,所以沒有特地買一個登山背包。它的開口設計在前方,而非像一般登山背包一樣在上方,讓它(只)能夠像行李箱一樣打開。走了朝聖之路幾天,就會發現這樣的設計雖然方便背包旅行,但對於徒步旅行而言非常麻煩,因為在路上想要取東西的話,都一定要將背包平躺在地上,然後整個打開才能取得東西。只是我在出發前沒有想到這一點,能夠重來的話,我應該會乖乖的買一個專為徒步旅行而設的背包。



做資料搜集時發現,大家都建議背包重量最好是自己體重的十分之一,於是我一邊反覆的提醒自己「只能帶5公斤的東西、只能帶5公斤的東西」,一邊小心翼翼的整理行李。出發後頭幾天我還嫌背包重,走著走著也忍不住停下來,把某些能夠捨棄的東西拿出來丟掉,直至丟無可丟。後來身體適應了我就沒再去介意背包的重量。一直以為自己的背包應該不算太重,頂多6至7公斤吧。在最後一站Muxia的旅舍看到有電子磅,好奇拿了背包去量了量,才發現我的恆常行李連糧食重10公斤。10公斤。我差點以為自己看錯。那時候我還沒盛水,盛了以後應該就重11.5公斤吧。所以結論是,「十分之一」只是一個理想,一個用來提醒自己不要帶太多的目標。個人認為只要重量是自己能夠負擔的就可以。不少人的背包都比自己體重的十分之一重,例如捷克朋友的重12公斤,墨西哥朋友的重16公斤,而他們的步速都比我快。當然要達成理想也不是不可能的;丹麥朋友的就只有6至7公斤,不過他已經是第三次走朝聖之路了,practice makes perfect吧。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