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陽明山】一日農夫體驗 就在竹子湖海芋季

【 作者: dorothylu0716 】

​​

當都市人暫時想要受到山景的洗禮,陽明山就是個容易可以滿足我們的首選景點。旅遊有很多種形式,清明連假藉由小聰明的思維,於是我們北上反向思考來到陽明山晃晃,果然如想像中的順利上山,更幸運的是還遇上了風和日麗的台北。我們都知道春神正式來了,剛好這段時間是海芋季,和友人隨興決定一睹海芋的風采,愜意的度過悠閒的午後。2019年竹子湖海芋季以「數數海芋」為主題,海芋花期約在2~4月份,今年的海芋季落在3/28~4/30,賞花時間直到5月底,還沒親自體驗海芋活動的你,來竹子湖海芋季豐富你的春天吧!這個體驗活動非常適合親子旅遊、好友、家人、情侶一同參與,美好回憶製造機好去處呀!

竹子湖交通地圖




陽明山上山路線
花季期間,逢假日仰德大道皆實施交通管制;竹子湖交通管制時間為例假日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視實際情況進行調整,建議各位凡事提早出門準沒錯呀!因竹子湖地區路幅有限,多多利用公眾運輸系統,搭乘捷運、公車前往。順著竹子湖地圖走一圈,距離並不會太遙遠;我們逛完一圈後,由於當天「花谷」的海芋盛開,除了有海芋農夫體驗活動外,這間空間規劃了足夠的空間提供比較想喝下午茶的朋友休息,同時兼顧了想要體驗跟休息的族群。入園門票新台幣100元,可以抵消費及採海芋(每人最多可以採6朵)。









當天的風和日麗,看過去就是一片綠油油的山景與海芋,完全療癒。每個人可以採6朵,呼應「數一個海芋,許一個有你的願望」的slogan,那我便是可以擁有6個願望。我們約中午來到花谷,當時體驗的遊客還沒有很多,當下決定先來採海芋。花谷老闆有耐心與細心地協助我們換上衣服及雨鞋,並簡單說明如何採摘海芋,海芋採完後需要把身上的泥濘清洗乾淨後,會有專業的人士協助我們打包海芋,讓我們開心體驗、美照達成,許我們名為海芋的願望回家。



當天如果女孩們穿裙子也不用擔心,老闆很貼心的協助我換上大一點的農夫裝,依然可以輕鬆活動自如。當下要開始採海芋時坦白說我有點害怕,原因是害怕衣服會弄髒、深陷泥濘寸步難行、滑倒等,實際體驗後,換上安全的配套措施,還必須配上緩慢行走的謹慎,我想一定能玩得非常愉快。有些區域的海芋沒有人走過的跡象,沒有人走一定有原因。有人踩下去發現不是非常的深,就是泥濘不堪導致寸步難行,於是我們走安穩路線,行走有人走過及還有盛開海芋的路線。 ... 【繼續閱讀】

dorothylu071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2019海洋之子遊釜山 X 必去十大景點
【2019中國 / 上海 】上海迪士尼到此一遊
【2019中國 /上海 · 蘇州】五天自由行精選



dorothylu0716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