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 浪漫水都威尼斯,本島、彩色島、玻璃島全介紹!!

【 作者: you4424 】

威尼斯是世界知名的浪漫之都,當初純粹衝著面具節名義來到威尼斯,但在深入旅遊後,發現威尼斯還有很多可愛的地方,值得我們慢慢的探索,這篇文章的開頭我先來介紹威尼斯的交通資訊:
交通
機場到市區
威尼斯有兩座機場,其中旅客比較常選擇的是馬可波羅機場 Venice Marco Polo Airport(代碼:VCE)。從機場到市區的這段交通,建議可以搭乘機場巴士,只要從機場走出去就能看到巴士站,透過車站旁的售票機器購買車票,一趟單程票價為8歐,若是想要直接到達巴士總站-羅馬廣場,可以搭乘35號(ATVO)或5號(Actv)巴士。

市區交通
市區的交通包含路上巴士和水上巴士,水上巴士一趟原價是7.5歐,真的非常的貴!!所以如果是29歲以下的旅客,建議一定要購買Rolling Venice card,像我自己在三天之內就搭了快十趟的水上巴士,可以說是非常划算,只是記得購買的時候要出示護照才能購買!
(注意:青年三日券包含本島到離島的水上巴士,本島到Mestre的巴士,但不包含到機場的交通!)
*6-29歲:建議買青年三日券:3 Days Transport Ticket(6歐)+Rolling Venice(22歐),總共28歐
*29歲以上:建議買ACTV-1 day~3day Ticket。


到達羅馬廣場後,可以搭乘水上巴士到達聖馬可廣場,我自己最常搭乘的是2號路線,從P Roma做到Rialto,再步行五分到十分鐘就可以到達聖馬可廣場,我覺得這樣比較能夠到處亂晃、沿途欣賞威尼斯的街景,若是想要直接到聖馬可廣場的旅客,也可以直接坐到S Marco。


我來的時候剛好是陰天,天空有些陰暗,但我覺得在坐在水上巴士上欣賞威尼斯的運河,真的是一種享受,完全可以體會“水鄉澤國”這個稱號是怎麼來的!

在Riato C.下船後,我就順著Google map的路線走,沿途也可以看到威尼斯尖船-貢多拉在河岸兩旁,貢多拉可以說是威尼斯重要的象徵,但坐一趟要70.80歐實在是不便宜。... 【繼續閱讀】

you4424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揭開威尼斯面具節的華麗面紗
[葡萄牙] 漫步里斯本舊城區,探索街頭美景!
[葡萄牙]三天兩夜里斯本全攻略part1(蛋塔/電車/海鮮燉飯/法朵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