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準備好出發去古巴了嗎 ?

【 作者: KIRAPATTIS 】


「什麼!真的假的?你要去古巴?不要鬧了很危險吧?」朋友看到留言這樣對我說

在電腦另一端跟好友V說:
「跟你說喔,網路上說古巴東西很難吃,我行李箱裝滿零食泡麵了,你也帶一些我怕我們會餓死。」

「我錢換這樣夠嗎?會不會太多啊?嗯....算了還是不要換太多好了」在換匯櫃台前喃喃自語的我

「我們從哈瓦那飛回美國會不會被海關刁難啊?那我就回不了家了耶」是和V最常討論的話題


現在回想起都覺得有趣,身旁的人都對這趟旅程產生了擔心,就只有旅行的人自己不怕。不怕被搶也不怕遇到壞人,只怕自己沒有好好揮灑冒險的心!
不過,總是告訴自己,在自己沒有遇到事情之前,別太快直接下評斷,別人給的意見終究是個意見,雖然是一個好的忠告,卻不一定會是正確答案。無論是旅行方面甚至是人生。

告訴自己,要和這首歌一樣歡樂。




這趟古巴的旅行真的比我想像中的精采。
參考上篇文章:
而交通、食物、治安與想像中的差不多,可能還出乎意料之外。我想說的是,既然我們這麼有緣都對古巴產生了興趣,那我想要把行前與12天在古巴食、住、行等花費和心得都跟你分享,希望你看完會覺得這個夢想不會只是夢想。


(等待老闆娘拿鳳梨汽水出來的渴望表情)

古巴換匯:

古巴有分兩種貨幣,一種是CUC(外國人使用)另一種是CUP(古巴人使用);1CUC 相當一美金左右,所以總假裝自己在付美金。 很多人說最好把錢換成歐元或是加幣匯率會比較好,不過那時打工賺的錢是美金所以沒想要特地換,而我個人拿400美金(台幣12000左右)換古巴幣約356CUC,整趟旅程剛好花完。


(粉色那張是古巴旅遊卡、後面那張是入境表格)

關於交通

機票:LAX-HAV (加行李$50) = USD$186 // HAV-JFK USD$141 // 古巴旅遊卡 USD$100

(自己當時是在洛杉磯搭機,選擇阿拉斯加航空直飛古巴,航程五小時左右,在check in完行李之後,旁邊有個櫃台可以購買古巴旅遊卡(相當簽證),雖然價格從50美金漲到100美金心臟陣痛了一下,不過這個是絕對必需要買才能入境古巴。 )... 【繼續閱讀】

KIRAPATTIS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如果可以的話,答應我,去一趟古巴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