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洲|到玻璃屋山GLASS HOUSE MOUNTAIN探險,走進GUBBI GUBBI族的傳說裡。

【 作者: azure1726 】


在回台灣的前幾個禮拜,開始找起還有哪些地方能去,才找到了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的。在澳洲看過絕世海景就突然懷念起山,心心念念的想要去看看山,才會在下了課的午後往北跑,獨自一人到玻璃屋山(Glass House Mountain)登山。

玻璃屋山國家公園 Glass House Mountain

玻璃屋山(Glass House Mountain)位於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內陸,是澳洲眾多國家公園之一,而恩崗崗山(Ngungun Mountain)便是這座國家公園內的群山之一,與汀伯喀山(Tibrogargan Mountain)是唯二可以攀登的山

不同於台灣幾乎是連綿的山巒,玻璃屋山國家公園共有12座山分別聳立在平地上,從山頂往下看,能看到平原上一座一座隆起的山彼此互不相連,在Gubbi Gubbi族的傳說裡,山群裡的每座山都來自於一個大家庭,每座山都有自己的角色與性格。

18世紀時,英國海軍詹姆斯.庫克船長將此命名為玻璃屋山,像他家鄉Yorkshire的玻璃窯似的。

交通方式
從羅馬街(Roma Street)站坐上布里斯本(Brisbne)往楠伯(Nambour)的火車上,一路往北,在玻璃屋山站下車,再沿著 Coonowrin Rd走到Fullertons Rd,在往山上走的過程中可以看到Mt Ngungun Hiking 的步道入口。

出發吧!登山去
在市區的IGA買好了簡單的糧食與飲料,也準備了水,趕在登山之前先解決了午餐。第一次的北行比起往南更多了點緊張,大概是對於目的地的不安感作祟。怕在山邊會沒有網路,還提前查好了路線,結果當然是自己多慮了。

受限於交通工具,能去的地方也不多,選了距離火車站最近的Mt Ngungun,從玻璃屋山站到Mt Ngungun大約2公里的路程,還好是涼爽的天氣裡造訪,才不讓人臨陣脫逃。

Mt Ngungun Hiking入口不算顯眼,一路上也不是那種修繕完善的階梯步道而是帶有雨後濕潤的泥土味的坡道。... 【繼續閱讀】

azure172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旅。澳洲|一個人說走就走,北斯德布魯克島NORTH STRADBROKE ISLAND的蔚藍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