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Havana 哈瓦那食記:便宜龍蝦在那裡?

【 作者: travelwithwinny 】

古巴對於一般人來說是個神祕的國度,能夠踏上這塊陌生領土,那麼就一定要好好品嘗當地美食! 只可惜現實中的古巴是個共產國家,講求人人平等。 大部分的民生用品都是依據家庭人數而是先分配好,每個月只能從政府那裡取得某數量的糧食,其餘的都要另外購買;結論就是一般人民都物資都缺乏。 通常我們在國外看餐廳好不好吃都是觀察當地人的數量,不過這個方式在古巴行不通! 因為當地人只吃得起的國營餐廳,食物種類都差不多,品質也不是很好。 想要吃好吃的食物還是要去專門煮給觀光客的地方,因此我才寫了這篇 Havana 哈瓦那食記 ,給要去古巴的朋友們做參考。


一般人對於古巴的印象就是滿街的古董車,其實這是個有許多不同風貌的國家。

首先我們先來討論為什麼古巴人經營的私人餐廳(不是國營)大部分都是觀光客,而都沒有當地人來吃呢? 原因在於古巴有兩種貨幣,一般當地人用的貨幣是 CUP(pesos),以及跟美金幾乎1:1的「觀光客」貨幣 CUC(跟英文廚師 cook 同樣發音),而 25CUP = 1 CUC。 這兩種幣值雖然是通用的,但一般人民的月薪才二十多塊美金! 想想當地公車票一趟才 1 CUP,而私人餐廳的主菜一盤就要 5 CUC 起跳(在當地可是能搭乘100趟公車呢!),這也就是為什麼古巴人無法負擔外食的費用。因此在古巴找到好吃的「當地」餐廳非常困難!


文中即將要介紹的 C/P 最高的哈瓦那老城區餐廳 El Chanchullero 的外面永遠都是這麼多人!

一般來說觀光客太多的地方都不好吃,可是在古巴的餐廳每間都是觀光客啊! 雖然有 Trip Advisor,但是古巴的網路需要額外買網卡,一個小時可能一到兩美金不等;如果沒有事先查好的話,會讓人有種盲人摸象的感覺! 這篇「 哈瓦那食記 」記錄著我們在哈瓦那幾天下來的外食經驗,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Ps. 我們古巴只去哈瓦那跟雲尼斯谷地,其他地區不予置評。

哈瓦那古城 C/P值最高的餐廳: El Chanchullero... 【繼續閱讀】

travelwithwinn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哥倫比亞】不再是 《毒梟》首都!十項關於你不知道的Bogotá波哥大!
環球世界要花多少錢 ?325天×35個國家×四大洲費用總整理
【日本】俯望太平洋的天然洞窟溫泉會館— 浦島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