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在「世界七大奇觀」巧遇羽蛇神降臨: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

【 作者: travelwithwinny 】

人生有許多巧合,2018年3月21日這天我們見證了兩個。 話說來到墨西哥東南部,就一定要來參觀「世界七大奇觀」的 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 。 這座瑪雅文明的主要城市建於公元六世紀,一直到十三世紀都具有非常大的引響力,直到內戰以及起意的發生而開始衰退。


墨西哥的「世界七大奇觀」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一直是許多朝聖者的夢想。

雖然在坎昆街頭叫賣奇琴伊察的一日團只要三十美金,但由於中美洲行程緊湊,我們還是在網路上事先預訂好。沒想到導遊在車上跟大家聲明今天的行程會有先變動,原來今天是一年兩次的「」!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分點是當地球的白天與黑夜分界之處垂直於赤道,所以地球的北兩半球剛好得到相同的照明。


導遊在車上分發馬雅月曆給我們看,並跟我們解釋什麼是一年兩次的「分點」。

在這一天傍晚,三十米高的主要金字塔「El Castillo」的台階會隨著太陽光影的折射,使照出來的影子像是羽蛇神降臨在世間。 所以原本都是上午參觀的 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變成當天最後的行程,這樣才能目睹羽神降臨的奇觀。 車上一半的遊客都是墨西哥人,導遊說這是非常罕見的。 對墨西哥人來說,能夠參觀自己國家古蹟的重要時刻是多麼榮耀的事,今天至少會有兩萬人參觀! 我們心裡則嘀咕:「怎麼這麼衰,剛好選到人這麼多的日子!」


幾乎整團車的旅客都是墨西哥人,導遊說這對有馬雅背景的人來說,「分點」是個具有意義的日子。

兩年前在環遊世界帶我們逛首都聖地牙哥的 Vivi(在我的中有寫到)剛好到墨西哥旅遊,今天好像也會來 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 。 在雙方都用沒有 Wi-Fi或電話的狀況下,要在兩萬多人找到對方感覺難度會比一般日子更高!


2016 年環遊世界的時候,陪我們當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的地陪。

奇琴伊察 Chichen Itza 周圍遺址
一到 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馬上就被排山倒海的遊客嚇到。 這讓我想起前年走完進入馬丘比丘前的場景。 只要被選上為世界奇觀,就等於幫當地觀光業打了強心針,遊客不管怎麼樣一定會前往。 就像去過其他馬雅遺跡的朋友們都說奇琴伊察是最無聊的古蹟,不過由於名聲的關係,還是必須一探究竟。... 【繼續閱讀】

travelwithwinn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古巴】Havana 哈瓦那食記:便宜龍蝦在那裡?
【哥倫比亞】不再是 《毒梟》首都!十項關於你不知道的Bogotá波哥大!
環球世界要花多少錢 ?325天×35個國家×四大洲費用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