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育空、北極圈和阿拉斯加

【 作者: sunbayhsu 】

結束了育空河上的獨木舟行程(詳見我的另一篇文章:育空河八天七夜獨木舟奇幻漂流),我們租了一台車,由白馬鎮一路往北開。經過了道森市(Dawson City)之後一路向北,目標北極圈。



往北極圈的道路叫做Dampster High Way,有些租車公司的車是禁止開這條路的,由於位處極北長年結凍,維護不易,路況較差,車子不但滿是塵土之外還容易刮花。不過才一進到這條公路,映入眼簾的美景,就是我一直以來想像中秋天該有的樣子啊!





滿身黃的白樺樹林,落了滿地的葉,旋即風景轉變為一大片青紅色的苔原;才剛進入秋天,背景中的遠山,山頭已經積滿了白雪;正沉醉於多雲天氣的獨特光影變化,瞬間幾束陽光突破重圍,照向大地。



途中遇到的Tombstone國家公園,任何一個角度眼前都是一幅畫。



一路下來的公路旅行,沒在開車的人總是有閉眼休息的時候,但這條公路一直走下去,我們的眼睛絲毫捨不得閉上,就怕錯過任何的美景。

沿著Dempster high way一直往北開,在一個叫做"Eagle Plains"的地方暫住一晚休息。原以為是一個小城鎮的這裡,在看到路牌上寫著此地居民只有九人時嚇了一跳。此地蓋有一間旅館供往北極圈的旅客住宿,看來那九人全都是經營旅館的一家人吧!
育空真是我們的極光幸運地,在除了旅館外就是一片黑暗的Eagle Plains,最適合欣賞舞動的極光不過了。





本來的計畫是繼續往北開,然後搭渡輪前往號稱此區極圈內有人居住的最大城市Inuvik,無奈渡輪進入冬季宣告停開,於是我們只好在北極圈的告示牌照相留念後,稍稍往前再開一小時即原路折返。



進入北極圈,明顯的植披減少,也沒有高大的樹木了,只剩下灌木、苔原和延綿的山頭。就在北極圈內,居然幸運遇到之前一直想親眼目睹的棕熊,直接走在柏油路旁逛大街!興奮得我們待在車上慢慢開,沿路跟蹤了牠一小時左右,感覺超級神奇。不過即便我們離他不到三公尺,棕熊老哥依然自顧自地走路、挖東西吃、跳進水池洗澡,一小時之內只抬頭看了我們一眼,總有種被熊覺得很白癡、瞧不起的感覺...... 【繼續閱讀】

sunbayhs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美西自駕遊之國家公園走透透
秘魯美食,實在太銷魂了~
Patagonia!我心中永遠的驚嘆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