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龍坡邦|探索東南亞最小眾的秘境

【 作者: Hsieh Hsun 】



  今年寒假,我與另外兩個朋友前往寮國進行了為期兩個星期的背包旅行。第一次踏上這片神秘的國土,心血來潮在網路上爬文做功課,卻發現中文資料比想像中少得多。而在旅行的路上,遇到了許多來自韓國和歐美的背包客,唯獨不見台灣旅人。

  在這個如夢似幻的秘境,所感受的一切都是如此恬靜美好,旅人在這片虔誠的大陸上,企求心靈上的歲月靜好。我認為,錯失寮國這塊東南亞最後的淨土實屬可惜,因此著筆寫下這一系列的文章,分享給所有旅人們。

  這一系列是以日誌方式,大量圖文進行,共三篇,以城市為單位。另外,先前寫了一篇是以寮國攻略為主,可參考:

  此篇是我在龍坡邦的旅行內容,是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座城市了。龍坡邦,中國又稱隆勃拉邦,是1975年寮國君主制被推翻前的首都。寮國曾經被法國殖民過,這座城市也擁有著許多法式風情。龍坡邦位於湄公河畔,已經有千年歷史用雙腳,而他又被稱為探東南亞保存最完善且美麗的城市。這樣的名號龍坡邦可以說是實至名歸,她完好保存著法國殖民時期的建築,與寮式佛教寺廟和諧的存在著。

DAY08 (2018.02.01)
佈施→法國街→夜市

  早上五點多起床,為了看龍坡邦最著名的佈施早早出門,到了十字路口發現已經聚集了非常多遊客.旁邊也有一排專門給遊客參與佈施的椅子,小販也很努力向遊客們兜售佈施品。







  後來因為聚集的人太多有點太吵雜,我往法國街走去,在邁佛寺外面看到當地人已經坐定等待僧侶出來。相較於十字路口我覺得這邊感覺比較真實,但當僧侶走出寺廟後,我發現遊客們衝到前方擋住僧侶的路,為了取得好照片不斷開閃光燈拍照,而僧侶們似乎也見怪不怪。



  帶著有點失望的心情往旅館走去,結果在巷子口發現只有當地人的佈施,那個畫面很美,是發自內心的虔誠,並且不是被當作遊行隊伍一樣,沒有人會為了取得最美的畫面而衝進隊伍中。

  回頭補眠後,早上起來決定先好好在法國街上走走,花一天不另外排行程只為了好好認識這個城市,龍坡邦古城裡本身不大,法國街走起來卻非常舒服,就算不安排行程也非常悠閒自得。... 【繼續閱讀】

Hsieh Hsu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寮國攻略|旅行寮國看這篇就夠
實用攻略|中國旅行必下載 App:交通篇
實用攻略|三分鐘後背包行李打包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