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伊比利一角—葡萄牙亞速群島

【 作者: 三角埔居民 】

繼一年多前的葡萄牙馬德拉島遊記後,我又回來了!


這次將分享去年四月前往位於大西洋中央,有著歐盟邊陲之稱的葡萄牙海外領土—亞速群島。
與馬德拉相比,亞速群島並沒有鮮明的在地文化及傳統,但有著葡萄牙其他任何地方都比不上的自然資源及景觀,同時位在歐亞板塊、北美洲板塊和非洲板塊的交接區,因此有了天然的地理教室的美名。





這次我是搭乘Ryanair從里斯本直飛位於聖米格爾島(São Miguel)的首府蓬塔德爾加達(Ponta Delgada)。一共停留三天。



亞速群島的主要對外機場若望·保祿二世機場(Aeroporto João Paulo II)
機場有固定的接駁巴士到市區。市區人口僅7萬人,並沒有豐富的景觀,同時亞速群島位於板塊交界處,有著為數不少的高山,氣候陰天多雨,其中皮庫島(Ilha do Pico)的皮庫山(Montanha do Pico)為葡萄牙境內第一高山,海拔2351公尺。
(跟咱們的玉山比簡直小巫見大巫XD)


市區廣場Campo de São Francisco


基督聖所Santuário de Nosso Senhor Santo Cristo dos Milagres


市區的唯一防禦堡壘Forte de Sao Bras de Ponta Delgada


從堡壘頂端可以眺望整個蓬塔德爾加達市區


市區主要道路,也是觀光客必經之路


往市中心方向的一處圓環


市中心廣場,同時也是最著名的觀光勝地,廣場中央的雕像為亞速群島的發現者—貢薩洛·維利烏·卡布拉爾(Gonçalo Velho Cabral)


城市大門Portas da Cidade,據說穿過大門將帶來好運XD


教堂Igreja Matriz de São Sebastião


觀光客大街,基本上大部分的紀念品店都在這裡


基本上島上的地形都是高高低低的

就這樣,市區的觀光大致上結束,亞速群島上的歷史古蹟並不多,但卻散發著一種慢條斯理的優閒氣氛,同時當地人說著帶有怪異但有趣的葡萄牙口音,有時候連從葡萄牙大陸來葡萄牙人也無法理解XD。... 【繼續閱讀】

三角埔居民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愛在伊比利一角—葡萄牙馬德拉島(上)
愛在伊比利一角—葡萄牙阿爾加維,塔維拉和聖安東尼奧雷阿爾城
愛在伊比利一角—葡萄牙阿爾加維,法魯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