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讓你不能坐我隔壁-中東搭機紀實 阿布達比-埃及 (新書拾遺)

【 作者: Sunny背包流浪記 】


阿提哈德航空 很有異國風味的機身

阿布達比飛埃及我們搭乘阿提哈德航空,這班飛機座位是左三右三的A320機型。搭乘阿提哈德航空的位置如果要選位的話是要多花錢,為了能夠一家人坐在一起,我還特別選了第一排的位置如下「OOO OXX」 小羽、小聿喜歡靠窗看風景,媽媽跟我則坐在走道,多多起飛的時候媽媽抱,通常起飛後他會睡著,睡著後就我抱,直到要降落才換媽媽,一家五口四張票選位的方法這對我們來說大概是首選。


阿布達比機場


搭接駁車登機~開開心心


阿提哈德航空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國籍航空之一,總部就設在阿布達比,服務跟我們的華航一樣感覺都不錯,而且充滿著濃濃的中東氣息,對於親子已很友善,非常推薦搭乘。


登機的時候,空姐問小聿How old are you? 小羽幫回答 I am 3 ~

我們很快的登機入座,座位「小羽/小聿/媽媽(走道)我/阿拉伯女人抱一個孩子/中東男子」。我覺得第一排都是不錯的座位,但是隔壁蒙著頭紗又抱著小孩的女人似乎有點麻煩?感覺非常的焦慮。她找來空服員,跟她講了很多話,似乎想換位置?我其實搞不太懂,只見空服員禮貌地問了一下靠窗的那位中東男子,看願不願意跟阿拉伯女人換位置?那個男的直接快速地拒絕,我想他應該也是花了錢選這個好位置的吧?我在一旁呆呆地看著他們倆在起飛前溝通了10幾分鐘。那位媽媽的孩子很小,看起來應該剛滿月不久,我實在不想去猜測那位媽媽為什麼要一個人抱著孩子搭飛機?爸爸呢?


第一排的座位滿寬敞的


兩個媽媽隔著走道坐著

準備要起飛 多多喝奶 準備要睡覺


旁邊的可愛小嬰兒


後來我跟她們了解了一下,原來因為「信仰」的關係,穆斯林女子是不能坐在男人隔壁的。那麼現在她被兩個男人夾在中間該如何解?我說我可以跟阿拉伯女人換位置,讓她坐走道,這樣至少左邊是玉婷,右邊雖然是我,但我是外國人麻,我能做的只是這樣了,要我跟跟老婆孩子們分太遠似乎也不好。

於是換位置之後變成「羽、聿、媽 (走道) 阿拉伯女人/我/中東男子」,雖然不是那麼的圓滿,但感覺她的焦慮少了一大半。 ... 【繼續閱讀】

Sunny背包流浪記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孟買-難忘的旅程總帶點衰洨-我只是想要有個地方住(新書拾遺)
在恆河游泳、喝水,青春駐足的瓦拉那西(印度)
〔此生必遊〕埃及-金字塔第一排絕景跨年住宿



Sunny背包流浪記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