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wilhelm 】


千塔之城、音樂之都、慕夏、卡夫卡......這座滿地音符的奇幻歷史名城有豐富的文化可供發掘。 懷抱各種目的前來的旅人幾乎都可以得到滿足, 不得不說布拉格真的有它獨特的魅力。





圖:布拉格中央車站

從布達佩斯搭臥舖夜車而來的我,出乎意料的一夜好眠。所以即使步出車站時僅是早上六點,我還是精神奕奕。而這天布拉格的好天氣以及初升不久的旭日,用完美的光線打亮這座還沒甦醒的城市。

但其實為此我相當扼腕,因為從氣象預報我知道我只有兩天好天氣的日出可以拍攝,其中一天正是我抵達布拉格那天。再加上因為太陽方位的關係,造成我只有一天好天氣可以拍攝日出時的查理大橋,因此拍不到想拍畫面的風險便增加了。即使如此,我還是決定盡量利用這天的好天氣拍攝布拉格的景致。






圖:清晨的布拉格街道。

從火車站前往住宿地點的路上我就已經拍到了一些我很喜歡的照片,金黃的晨光加上交通還沒開始繁忙的街道十分適合拍攝。從火藥塔一路推進到舊城廣場和天文鐘,進而過查理大橋上到布拉格城堡和聖維特教堂,因為沒有遊客的關係讓我的拍攝和場勘進度相當順利。






舊城廣場

我布拉格之行的重點除了查理大橋,第二重要的就是舊城廣場。
舊城廣場有泰恩教堂、天文鐘等重要景點。加上這幾個都非常密集,讓我在第一天好天氣時就幾乎拍到所有我想拍的畫面。







不過這張舊城廣場夜景倒是最需要耐心的一張。在歐洲日落的過程比較長,所以我拍完Golden Hour之後,等了很久才拍到這張Blue Hour。加上二月的布拉格真的很冷,我只能進進出出塔頂的室內觀景室和室外陽台。

而且舊城廣場的燈不是一次都點亮;最先點亮的是街燈和最底層的建築物,而泰恩教堂剛打亮時,由於是水銀燈的關係,一開始是詭異的螢光綠,慢慢才轉變成日光白。這時是最好的拍攝時機,而當打亮天文鐘塔本身的聚光燈也點亮時,正是結束拍是的時間點。因為聚光燈光線過於強烈,怎樣拍都會有光班。




天文鐘


精巧美麗的天文鐘自然是每個來布拉格的人必拍的重點,這座鐘可以顯示各種包含太陽、月亮方位的天文資料。傳說當年布拉格的市議員們因為害怕造鐘的工匠Hanuš為其他城市建造更為壯觀華美的天文鐘,於是將Hanuš給弄瞎,而Hanuš為了報復也破壞了天文鐘,造成百年內無人能修復天文鐘。 ... 【繼續閱讀】

wilhelm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深入前德軍總部 諾曼第大西洋堡壘博物館
倫敦絕美樓梯大集合
土耳其卡帕多奇亞熱氣球飛行之旅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