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爬上叢林頂端的金字塔:瑪雅遺址 Coba 科巴 & 天然井游泳

【 作者: travelwithwinny 】

我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去過其他馬雅遺址的人都會覺得被稱為「世界七大奇觀」的最無聊了! 在參觀完奇琴伊察的隔天,我們前往只被挖掘不到十分之一的瑪雅古城 Coba 科巴 &加勒比海旁的遺址 Tulum 土倫。 在從坎昆出發的途中,導遊一直指公路旁的那些樹林,說裡面有許多未開發的遺跡。 而我們瞇著眼睛,從移動的車窗,隱隱約約確實看到綠色的樹叢底下有許多堆積的石頭。 「那些樹根下面都是遺址。」導遊說。


第一次爬上瑪雅古城的金字塔,有種君臨天下的感覺。

沿著加勒比海岸的馬雅遺址:Tulum 土倫
說到馬雅遺址,大家想像的畫面一定是在叢林深處被大自然覆蓋的百年古蹟。 但其實在墨西哥東南部距離坎昆大約一百多公里的海岸,有個遺址俯望著加勒比海,那就是馬雅文明後期才建造的古城— Tulum 土倫 。一走進這裡,馬上可以聞到海水鹹鹹的味道。



土倫是歐美人最喜歡的馬雅遺址之一。

考古學家推測,土倫 Tulum 是馬雅人最後一個建造的城市,從十三世紀開始到西班牙人佔領墨西哥後的七十年才被棄置。 這個地方以前馬雅人稱之為 「Zama」代表「日出之城」,從這裡可以看到太陽從加勒比海上升起;也難怪這裡是墨西哥第三熱門的遺跡!


不愧是墨西哥第三多人拜訪的遺址,人潮有夠多。

導遊說這個遺址跟其他馬雅遺址比起來小很多,大家不用很多時間即可走完。 我們先經過一道圍牆,上面有許多樹木侵占石頭的縫隙,讓我想起了吳哥窟奈種被大自然代替的那種感覺。 導遊提醒我們剛才經過的圍牆隧道可是有八公尺後! 整面圍牆大概有四百多公尺長,跟海岸線完全平行。


每次來到遺跡就會覺得有天然類也會回歸大自然。

原來土倫是個重要的海岸貿易港口,是屬於稍早前拜訪過的 所控管的沿海城市。 土倫的另外一邊是三到五公尺高的懸崖,海岸附近也有防禦塔,可顯示出當時馬雅人選這個區域建城是完全為了防禦的。


這個景觀是每位來到土倫的旅者必拍的相片,可惜剛好天空不作美,碧藍色的加勒比海看起來灰灰的。 ... 【繼續閱讀】

travelwithwinn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墨西哥】馬雅神秘天然井:地下鐘乳石洞 Dos Ojos Cenote 深潛
【墨西哥】在「世界七大奇觀」巧遇羽蛇神降臨: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
【古巴】Havana 哈瓦那食記:便宜龍蝦在那裡?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