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 Umbria! 義大利的中心-Perugia篇

【 作者: jhsmilingeagle 】

旅行日期: 2018/2/4-2/24



Umbria區是義大利唯一不靠海的大區,也是一般遊客比較陌生的地方。趁著寒假在首府Perugia (佩魯賈)待了三個禮拜,也趁這段時間去了鄰近得一些小鎮。

佩魯賈保存了非常完整的中世紀山城風貌,高高低低上上下下是老城的特色、一經轉角豁然開朗的山景是給旅人的驚喜。特別的是當初與我房東聯繫時,她告訴我從flixbus下車後要搭mini metro到底站… 而我則困惑地回她: 甚麼是mini metro? 是電車還是某種捷運嗎? (但心裡想的是一個山城應該兩者都不會有吧…?)

Mini metro就是這個很可愛的迷你高架捷運;第一次搭的時候覺得很像迪士尼樂園的遊樂設施,它會緩緩地開上山丘,沿路風光是樸素寧靜的美,接著便會駛入隧道彷彿帶妳前往未知的天地。這是我對這裡的第一個印象,讓人帶著期待從摩登的建築進入時光隧道。



到了終點站後還需再往上搭手扶梯或電梯才會正式進入老城的部分。在這些巷弄裡閒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不只房子保存完善甚至連拱門與城們都還佇立在那,不畏歲月的侵擾。第一天參加free tour時聽了很多的歷史故事也看了不同統治者留下的痕跡 (但都忘了);特別的是在老城尾端有個類似堡壘的地方,除了有通往城外的手扶梯之外也利用了空間展覽佩魯賈的歷史。裡面利用投影設備與空間結合的動畫很讓人印象深刻。



二月的佩魯賈,陽光明媚卻也空氣寒冽。常常從窗外看出去是不容許宅在家的完美午後,但實際出門後卻是不戴手套不行的冷風刺骨。雖然說不該以此做為很少拍照的藉口,但我真的是好幾次帶著相機出門卻淪落到在咖啡廳喝咖啡取暖阿XDD




這裡有著唯二的外國人大學,亞洲人當然也不少。但很意外地這三個禮拜中我卻沒甚麼遇到,主要是因為我剛好住在外國人大學的另外一邊所以除了除夕夜特別跑去亞洲餐廳吃飯之外我並不常在那一區徘徊。

剛到佩魯賈時有一個很有趣的小小插曲。我曾經在網路上的某篇遊記看過說這裡有臺灣人開的餐廳,各種小吃都吃的到! 而我也沒管那是幾年份的遊記就這樣傻傻的找了過去,而且還真的被我找到了!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