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冰島的魔幻時刻:冰島可愛動物

【 作者: 星塵大飯店 】


冰島可愛動物之一:puffin 北極海鸚。
去冰島旅行除了看極光、永晝、藍湖、米湖地熱溫泉之外,千萬別錯過了看看屬於這塊土地上特別的動物們,冰島畢竟還是一個低度開發的國家,離開幾個主要的大城鎮之後其實大多數的地方都渺無人煙,因為幾乎沒有人為的破壞,可想而知這邊的自然生態有多原始了,這些小動物有的是當地人豢養,有的則是野生的,以野生動物來說,要看到他們除了必須出沒的季節、位置選對之外有時候還得要有點運氣。這次冰島之行,蒐集所有可愛動物也是我們重要的目標之一。


超可愛的冰島馬


冰島馬是冰島很常見的動物,沿著1號公路的兩旁就可以看到許多冰島馬牧場,很多牧場也有讓遊客騎乘冰島馬的行程。冰島馬最可愛的莫過於他溫馴及親人的個性,是冰島迷人的物種之一,也是冰島最容易接近的生物,我們曾經在路上偶遇過一隻不知道怎麼從柵欄偷跑出來的冰島馬,透過眼神的交流請我們幫他開柵欄好回去吃草!是不是很聰明?


旅途中所見大部分的冰島馬都被柵欄隔離,其實在農場出入口的地面有時候會設有一種柵欄式的金屬蓋子,有點像台灣路邊隔柵式的水溝蓋,只是更巨大一些,因為中間的間隔蠻寬的,所以馬也不太敢跑出來(不知道這個是不是他們防止馬兒亂跑的最後一道防線),我們看到的那隻則是因為不明原因跑到柵欄外,但是因為農場入口地面的金屬蓋讓他不敢回去,而柵欄出入口的鐵門又是拴上的,這樣等於是被卡在農場出口跟馬路之間,情況有點危險,不過幫他把柵欄打開之後就很乖巧地走進去了。


雖然很親人但大部分時候冰島馬都是自顧自的在做自己的事情,如果靠近的時候他們沒跟你玩,不要太難過喔。


冰島很常見的大怪鳥


又兇又霸氣的大怪鳥應該是叫做灰雁,這種巨鳥拉的屎也超巨大,主要分布在有水的地方及大草地上,當他們一飛離草地或水邊的時候,剩下來的就只有大量的鵝屎;有些比較警戒而有些則不太怕人,之所以會注意到他們是因為我們開心觸摸米湖湖水的時候無意間發現湖水較淺的地方有好幾坨很像人屎又像狗屎的東西,但是因為冰島路上沒有野狗,所以一度我們很崩潰的以為是人屎(但後來想想應該不會有人這麼瘋半夜跑到米湖淺灘來拉屎吧!),幾經查證發現這些碩大的屎原來就是這種大怪鳥拉的,算是讓我開了眼界,也因此我封他們為冰島鳥類的霸主。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