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雅法的免費導覽 Old Jaffa Sandemans Free Walking Tour (集合地點、雅法簡單歷史、雅法景點、參團心得、小費給多少)

【 作者: 約阿咪 】

特拉維夫旁的老雅法每天有2次的免費導覽 Free Walking Tour,時間長度在2小時,出發地點在雅法的鐘塔下面。為什麼會有免費的導覽行程呢?導遊都會強調這個行程之所以能夠一直維持免費是因為靠大家的小費,所以如果大家覺得導遊表現得不錯,就拜託支持一下啦~但我覺得免費導覽其實就像試吃一樣,這個品牌 Sandemans New Europe 可以因為提供免費導覽增加自己的曝光 (而事實上Sandemans也真的在以色列做出品牌了),而且或許你會一試成主顧啊~ 所以也可以大方的去參加,不用害怕自己英文沒聽得懂幾句,最後還要面臨導遊追著要小費的尷尬。我覺得沒有那麼嚴肅啦~





【集合地點】
早上11點和下午2點都有團,集合的位置在 Clock Tower鐘塔這裡,一開始10-15分鐘的講解都會在這,所以如果小遲到都還找得到人。




【Walking Tour 的導遊】
導遊好或不好真的差很多。我碰到的導遊Yariv是從美國移民過來的猶太人,所以聽他講話不吃力,而且也真的很幽默!




他的肢體語言和聲音幽默到連塞車的司機都在笑!哈哈!





他說他是唸了一年的導遊課程後、獲取以色列導遊資格的導遊唷~




【雅法簡單歷史】
雅法(Jaffa)在西元前1200年是迦南人的城市,以色列人進迦南時,聖經的《士師記》紀錄這塊土地分給了但支派。在大衛時期,大衛為他兒子所羅門能夠蓋聖殿預備材料,那些從黎巴嫩來的香柏木就是從雅法港運來的。

再來神的百姓被擄到巴比倫,是波斯人讓猶太人回去居住,而波斯人就是現代的伊朗人。

到了亞歷山大的希臘時期,雅法成了地中海最重要的城市。再來猶太人因為馬加比家族而進入到了亡國之後唯一的統治時期,這就是光明節的由來(等到下次有統治機會是1948年… )。但馬加比之後兩個兒子笨到去問羅馬人他們兩人誰來當統治者比較好?結果羅馬人就把他們都趕走了。

羅馬帝國分為東西,西邊是西羅馬帝國,東邊則是拜占庭帝國,直到十四世紀被波斯人摧毀,但光那一次就把雅法所有的教會摧毀了。後來十字軍也出現在雅法,不過其實獅心王理查一世從來沒有來過耶路撒冷,跟電影拍的不一樣。但因為打不贏伊斯蘭教徒,最後十字軍是從雅法撤退的。 ... 【繼續閱讀】

約阿咪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威尼斯猶太區:全世界第一個的猶太隔離區 (Ghetto in Venice)
達豪集中營終究讓我心碎了 Dachau Concentration Camp Memorial Site (文長圖多)
斯洛維尼亞馬里博爾小鎮與猶太會堂



約阿咪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