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獨身流浪 】

趁著記憶猶新(不就是三天前的事?)來寫一下第一次hitchhiking從東歐到北歐嗨出來的心得。
我是單獨出遊的背包客,女生、25歲,身材壯碩、長相安全。
關於服裝,我會建議:
1.簡單乾淨,別太打扮(怕其他水水被綁架啦XDD)
2.別邋遢、行李不要沾塵土(路上很多車子,車內都超乾淨)
3.女生可以攜帶一枚戒指,不只在攔車,其實在很多地方都能用,尤其是土耳其這類男士很熱情的國家(雖然我沒帶啦)

做這件事,是臨時起意。
辭職旅行,要有勇氣。口袋的深度或多或少也決定足跡的長度。
我是hitchhiking到北歐以後,才發現自己連上網看看別人怎麼做這件事都沒有,就直接上路了。等多久、換多少車都無所謂,沒有碰到壞人就是一種人品好。
但其實有沒有做過功課,都要上了路才能獲得真正的經驗,對吧?
這篇關於城市、風景之類的敘述會比較少。先focus在搭便車這件事上;)

時間從2018/07/17開始從奧地利南方小城出發,目的地為Budapest,一般車程3小時。
這一段,是我第一次上路,在錯的方向站了一小時,一對好心老夫妻載了我到正確的交流道前加油站攔車。之後換了4台車,中午11點出發、傍晚7點到達市區中心,耗時8小時。
之後我就有點概念了:要站在大馬路,旁枝末節的最底端。避免車流量看似很多,實則都拐彎進了小巷子。再者:等待和行車時間會比google map顯示的路線時間約多1.5倍。
最後一位載我直達市區的大叔,邊開車邊和我還有他的朋友討論說這幾年有沒有看到背包客hitchhiking的經驗,他說“我以為這件事已經不存在了” “妳一定要把照片寄給我喔”

好喜歡布達佩斯這個城市!第一:酒很便宜!一定要試試看貴腐酒TOKAJI,其實有很多品牌,我買最便宜的999福林(4歐不到)超好喝,完全不澀。第二:夜景很美。很多人說我會更喜歡布拉格... 繼續看下去吧:-P

布達佩斯夜景。

第二段20號從Budapest到Bratislava斯洛伐克的首都。這一段,直達車程是2小時,但卻是我這趟旅程中最辛苦的一段。原因是:目的地不夠繁忙。雖然為首都,卻不是大家會刻意前往觀光或工作的地點。從中午12點開始(我也是傻了在熱浪時間點站在無遮蔽物的太陽下XDDD)苦苦等待4個小時都沒車,途中遇到好心路人問我要不要吃水果、或是向我說前方有加油站之類的。經過漫長等待,攔到兩台超大型貨車,一路上視野說多好就多好XD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