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如仙境的捷克舒馬瓦國家公園(Národní park Šumava)

【 作者: leesczechlife 】



​美如仙境的捷克舒馬瓦國家公園( Národní park Šumava,簡寫為 NP Šumava),從布拉格出發只要車程2小時,跟去CK小鎮(Český Krumlov)差不多的時間, 是夏天值得一訪的絕美景點。





一望無際的森林,景色優美而和諧,對當地人來說是一個超熱門的景點。因為不只是健走,不時還可看到成群的腳踏車車隊或是帶著小孩來騎腳踏車的家庭。還可體驗爬山﹑泛舟﹑滑雪﹑露營等各活動,難怪是愛運動的捷克人熱愛的旅遊景點,完全是戶外運動愛好者的天堂。​



舒馬瓦國家公園位於波西米亞森林,此森林現為捷克﹑德國﹑與奧地利三國的邊界。波西米亞森林在二戰後的冷戰時期曾是鐵幕劃分界的一部分,禁止人民通行。長達半世紀沒有人為的開發與人為活動的進行,直到冷戰結束後邊境解禁後才開始允許通行,也因此得以將原始的山景美貌完整保留,等你來探索古冰川的痕跡及神秘泥炭沼澤。





​1990年起也被世界文教組織列為生態保護區。整個國家公園有80%被樹林覆蓋,其餘的20%為河川﹑道路﹑建築﹑農業用地等。這裡同時也是大家在布拉格旅行時看到的伏爾塔瓦河(Vltava)的發源地。舒馬瓦有數條不同的健走路線,每條的景色都略有不同,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都美如仙境。





此景點我會想推薦以下幾種自助旅客:
1. 自駕旅者
2. 戶外運動愛好者
3. 背包客探險
4. 喜歡拍攝大自然景象的攝影人
5. 再訪捷克,想探索較道地的景點
6. 親子旅遊
*這裡的步道平坦,除了騎腳踏車安全之外推娃娃車也沒問題。
推娃娃車進森林聽起來是不是很酷,但在這裡可是稀鬆平常喔。



​我會有意識地去凸顯景點為親子友善是因為我覺得大部分的成人在規劃旅行可以有能力評估自身的體力﹑​喜好與時間等因素去安排自助。但小孩的變數比較大,不熟旅行地點時更不確定行程是否對親子友善,安全性也會有所顧慮。



然而我覺得捷克人最酷的一件事,就是到哪都要也都可以帶著小孩跟狗同行而且相當從容。捷克人很習慣在戶外活動/旅行時都會帶上孩子同遊,像是腳踏車騎士後面也會連著小孩的小小腳踏車(如上圖),整體而言孩童的活動/旅行參與度很高。所以也希望透過標註親子友善可以讓爸媽們在規劃旅行的時候減少煩惱,並增加親子同遊的選擇與樂趣。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