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媛縣梅津寺駅,東京愛情故事結局的拍攝景點,離海最近的小火車站

【 作者: GRACE5228 】



我想五、六年級生對於日劇東京愛情故事應該不陌生吧!而結局莉香跟完治道別的場景就位在四國的愛媛縣,這是來到四國也特別把 梅津寺駅 安排進入行程,買了四國的JR Pass五日卷開始從丸龜駅車站使用。



要前往梅津寺駅要先抵達愛媛縣的松山車站,日本搭JR列車真的很方便,在月台上都有標示,哪個車廂是指定席和自由席都寫得很清楚,不用怕會坐錯車廂。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日本列車進站都覺得有種療癒的感覺。



從丸龜車站搭車到愛媛縣的松山駅坐特急列車大約2個鐘頭就抵達了,整個個松山車站還蠻大。



抵達松山駅後就急著找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原來大型行李寄放不在車站內,需要走出來在車站的後方有寄放行李的地方。



要前往梅津寺駅是要改搭伊予鐵道高浜線,伊予鐵道和市內電車用四國JR票卷都可以搭乘,就從JR車站搭乘電車前往松山市駅,我個人很喜歡日本這種路面電車。



松山市駅就位在大葉高島屋內,不仔細看還真的會漏掉這個車站。



找到往高浜方向的月台就是前往梅津寺的列車。



從松山市駅到梅津寺駅搭乘時間大約是20分鐘,當我看到梅津寺駅時心中是非常雀躍的,這跟東京愛情故事最後一集的場景都一樣,完全沒變,年輕時的回憶頓時又湧上腦海。



東京愛情故事的梅津寺駅,是用不同角度拍的。(圖片取自網路東京愛情故事)



這時刻表也曾經出現在東京愛情故事。



小小的平交道在劇中是帶出戀人分別的序曲。



梅津寺駅是很小的車站,可以直接刷卡入站。



南下北上的月台,我們來的時候都沒有人,剛好可以盡情地拍照。



車站月台是緊鄰海邊,站在月台上就可以欣賞到無敵海景。





列車進站了!這就是伊予鐵道高浜線的列車,米黃色系的車廂有種溫馨柔和的感覺。



當初莉香就是站在這個月台搭乘列車離開完治,莉香後面的燈塔依舊佇立在碼頭上。(圖片摘自網路東京愛情故事)





當初完治就是站在這月台上尋找不到莉香的蹤影有點失落,這時看到月台上有著手帕飛揚。





莉香就適用口紅在手帕上寫上拜拜!完治,跳上提早一班列車瀟灑離去。(圖片摘自網路東京愛情故事) ... 【繼續閱讀】

GRACE5228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日本香川縣金刀比羅宮 日本人一生一定要來參拜一次的聖地
日本小袖海岸海女表演 美麗寧靜的海岸日劇小海女的拍攝場地,品嚐現撈的海膽
日本依山傍海的重要傳統建物保存區,寧靜優美的海之京都小漁村



GRACE5228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