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種百棵櫻花 成平地賞櫻新亮點

公園種百棵櫻花 成平地賞櫻新亮點
賞櫻花免受塞車之苦,應該算是住在都市的小確幸!台中太平的麗園公園,10多年前在公園內種植100多棵的櫻花樹,就種植在公園步道旁,形成近百公尺的櫻花步道,不少民眾聞風而至,來到這賞櫻拍照,從市區開車不用20分鐘,不會遇到塞車,就能在平地賞櫻花。

粉紅色的山櫻花朵朵綻放,在陽光下盛開看起來更為嬌豔,這是在台中太平的麗園公園,一整排的山櫻花樹,種在步道旁,民眾拍照留影,漫步在櫻花步道。

民眾:「平地就能看到櫻花,而且離市區又很近,(有塞車嗎?)沒有,不會,這裡很方便。」

賞花遊客:「因為在市區,這邊停車也蠻方便的,適合全家大小來觀賞。」

賞櫻花不用跑到山區,在平地也可以。台中太平麗園公園,在10多年前在公園內種植上百棵的櫻花樹,10多年來,樹苗成了大樹,花季來臨,櫻花齊放,里長說,走路就可以到公園賞櫻花。

光華里里長黃鐵騫:「當初在種植的時候,樹苗在照顧的時候,真的要給志工按一個讚,實在不簡單把樹照顧起來。」

里長說,公園就在台中大坑和太平的交界處,交通便利又好停車,近年來每逢櫻花盛開都會吸引市民來賞花,成了市區賞花的新景點。(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