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早餐在這啦!手繪秘密地圖來帶路

台中早餐在這啦!手繪秘密地圖來帶路
台中市被作家批評為「早餐貧弱城」,這讓很多人不滿,舉證來反駁,像是台中市長林佳龍,就在臉書上,PO上一張手繪版美食地圖,原來地圖是出自幕僚之手,不但清楚標示出各店家地點,還有趣味的備註,力挺台中早餐,其它網友紛紛補上隱藏版美食,打臉劉克襄。

都已經過了上班尖峰時間,早餐店還是大排長龍,廚房裡煎肉的鍋子沒有停過,其實美食的組成很簡單,就是2片土司,加上荷包蛋,以及獨門秘方醃漬過的肉片,卻是盛名遠播,有日本雜誌特別來採訪,也經常有外國遊客慕名而來。

早餐店老闆傅正豪:「新鮮啦,新鮮才是靈魂東西新鮮就好吃。」

緬甸僑民:「肉有汁有很多汁比一般的早餐店的肉,乾巴巴的就不一樣。」

肉蛋土司店,不但有林佳龍的推薦,也出現在這裡,這是手繪版的地圖,附上詳細地址,還有趣味加註,例如賣炒麵的是全世界最笑臉迎人的兩兄弟,作者是林佳龍的幕僚,台中市政府專門委員陳文信,他是台北人,來台中才1年,畫出這張圖,力挺台中美食。

聲音來源:美食地圖繪者陳文信:「因為認識了越來越多的台中早餐,我也越來越喜歡這座城市了。」

地圖從台中火車站出發,指出包括第2市場,第5市場的知名攤子,也有美村路上的阿根牛肉起司蛋餅,三佳的牛肉餅配鹹豆漿,舊靜宜大學的胡蘿蔔絲青蔥豬肉蛋餅,每一家都很有特色。

台中市民:「台中市的早餐多元化。」

帶起的效應,是網友也紛紛補上私房隱藏版,像是精武路上,有燒餅夾油條灑上很多蔥,配一杯略帶焦味的豆漿,提供一天開始的元氣,這些味蕾上的地圖,打敗千言萬語。(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