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台中見! 超夯「迷失的小熊」搬家

月底台中見! 超夯「迷失的小熊」搬家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還記得去年由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策劃,打造民間版「航空城地景藝術節」,其中8公尺高的裝置藝術「迷失的小熊」,可愛的模樣背後,主要想表達桃園政府為推動航空城計畫強行徵收土地,被徵收土地的居民因而迷失了方向,利用「迷失的小熊」為居民發聲,如今這隻「迷失的小熊」將移往台中展出,預計1月30日正式開幕。

▲▼目前「迷失的小熊」已組裝完成,待30日正式對外開幕。

「迷失的小熊」是由動畫導演呂文忠領導在地居民、志工共同完成的作品,過去受到許多民眾的關注,引發話題,這次移往台中,則因為台中市區重劃與農地被徵收等爭議,當地公民團體與策展人合作,將「迷失的小熊」搬至台中,同樣希望喚起民眾重視自己的家鄉。

民間版「航空城地景藝術節」,吸引超過5萬人次參觀,引發的話題不小,這此將小熊移師台中市南屯區鎮平里天順宮旁空地接續展出,目前已組裝完成,待30日正式對外開幕。

▲主辦單位也提醒,希望大家順著柏油路行走,不要超截徑走田埂喔!畢竟這邊的田埂不是水泥化的,都是農夫費心用石頭跟泥土築起的。

◎圖片來源:台中地景藝術節 Taichung Land Art 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