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老店一心豆干 老台中人記憶

50年老店一心豆干 老台中人記憶

說起台中名產,除了太陽餅之外,很多人還會說一心豆干,這家50年老店,一開始是開在小巷子內,常常都是大排長龍,後來陸續開分店,豆干軟Q有嚼勁,對許多老台中人來說,這是他們小時候的記憶,這次防腐劑超標出包,讓許多消費者都感到意外。

一心豆干產品包裝袋上頭,直接印上大大的台中名產四個字,這個包裝是許多老台中人的第一印象。

民視記者陳仕承:「位在樂群街的一心豆干店面,據說它就是從這邊發跡,這裡算它的老店,也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

民眾:「我們讀旁邊的國小啊,下課中午休息時間,有時候想買零嘴,就跑到他們,他們以前是在巷子裡邊,都會跑到工廠裡面去買。」

豆干這一味是許多民眾的兒時回憶,一心豆干它從樂群街的小巷子發跡,之後換到巷子旁的店面,生意越做越好,開了三家分店,現在總店換到公益路上,它的豆干有河北口味,特色軟而Q,厚又有嚼勁,口感好,吃起來有濃濃的豆香味,還研發出方形豆干及豆干絲等產品,站穩台中伴手禮一席之地。

民眾:「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我們來這邊都會買回去,就是送家人親戚朋友。」

民眾:「那個好朋友就會講說,妳帶一些妳們的名產,想吃豆干就是會來買一心豆干。」

50年老字號的一心豆干,跟太陽餅一樣,等於是台中代名詞,這一回爆出防腐劑超標,未來能不能重新贏回消費者信心,考驗著業者第一時間的危機處理。(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