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 自然生態好豐「赴」

大雪山 自然生態好豐「赴」

台中市和平區的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海拔1800公尺以上,甚至高達3,000公尺左右,隨海拔高度,林相也呈現多層次的變化,因此蘊藏著許多自然豐富的動植物資源,如詩如畫的雲海、夕陽等優美風景、如精靈般的鳥類,成為民眾不管是休閒、登山、健行、賞鳥與森林浴皆適宜的「趣」處。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此刻的大雪山恬靜優雅,在湛藍的天空下,春天的氣息更是悄然為天地增添鮮明的色彩,櫻花、紅梅及枝頭上的新綠,更是錯落一處處。再加上雲海流動變化,伴隨著林蔭間傳來金翼白眉、白耳畫眉、冠羽畫眉、青背山雀、紅頭山雀、大翅啄木及栗背林鴝等鳥類清脆鳴唱聲,都是一幅幅的美圖,甚至能與臺灣特有種黑長尾雉(帝雉)及藍腹鷴、山羌、山羊來場邂逅呢!而黃昏之際又有一場不同的美景,夕陽及雲彩更是緊抓住時間上演白天最後一場自然大秀,或許你還可以遇見,正要出來覓食的飛鼠。

欲上賞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上風景的民眾,大雪山有提供住宿及餐飲,餐廳食材講究新鮮,烹調也以無油炸之自然原味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