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株櫻花齊開 花開5成、粉嫩點綴新社

萬株櫻花齊開 花開5成、粉嫩點綴新社

到台中新社賞櫻花,搶先感受櫻花夾道的浪漫氛圍!就從這個星期開始,櫻花的粉嫩鮮豔、已經開了5、6成,點綴整片山頭,不畏低溫,除了遊客一早上新社,還有民眾來這參加路跑,邊跑邊賞櫻。

粉嫩的桃色花瓣,綻放枝頭,新社的上萬株山櫻花,花開5成,路跑選手邊跑、邊感受被櫻花夾道簇擁的浪漫氛圍。有櫻花、路旁還有現場演奏,台中新社櫻花季開跑,除了選手搶先體驗,有遊客很內行,不畏清晨低溫,一早就上山賞櫻。

遊客:「很漂亮,不一樣,因為路邊都是櫻花,很推薦大家來這邊走走,然後看看花。」

低溫讓櫻花、花開更美,花期1個多月,年節出遊,賞櫻、感受喜氣高掛樹梢。不過也要注意保暖,氣象局預報,冷空氣持續南下,接下來幾天還會更冷;9日北台灣清晨,低溫可能下探9度,中部以北11到12度,中南部14、15度,而11日會有一波大陸冷氣團接力報到。

低溫加上北部地區有短暫雨,高山地區下雪機率跟著提高。低溫讓山櫻花花開更鮮豔,倒鐘型的花朵開滿樹梢,預計1個月的花期,在春節過年期間,能為台中新社帶來出遊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