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50最佳餐廳」出爐 台灣唯一上榜的是...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由Diners Club與S pellegrino評選的「2015亞洲最佳50餐廳」排行榜在昨(9日)天晚上出爐,位在台中的法式餐廳「Le Mout樂沐」也上榜,排名26,雖比去年24名次下降一些,但已是台灣唯一1家上榜的餐廳。

▲▼由Diners Club與S pellegrino評選的「2015亞洲最佳50餐廳」排行榜在昨(9日)天晚上出爐,台中的法式餐廳「Le Mout樂沐」排名26,雖比去年24名次下降一些,但已是台灣唯一1家上榜的餐廳。

而台中這家「Le Mout樂沐」餐廳除了在台灣非常有名氣外,近年也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曾在《The Miele Guide》(頂級亞洲美食評鑑指南年刊)被評鑑為「全台」最佳法式餐廳,主廚陳嵐舒在去年也曾獲為亞洲最佳女主廚,顯示「Le Mout樂沐」餐廳實力堅強。

▲台中「Le Mout樂沐」餐廳主廚陳嵐舒,去年獲選為2014年亞洲最佳女主廚(Veuve Clicquot Asia’s Best Female Chef 2014),是台灣首位榮獲「亞洲50最佳餐廳」系列獎項的廚師。

除了台中「Le Mout樂沐」餐廳外,中國有6家餐廳上榜、香港9家、澳門1家、新加坡10家、日本8家、泰國5家、韓國3家、印度3家、斯里蘭卡2家、菲律賓1家及柬埔寨1家,其中新加坡、香港有多家上榜,可見其餐廳美食水準。

「2015亞洲最佳50餐廳」前10名分別為曼谷的「GAGGAN」、日本東京的「Narisawa」、上海的 「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東京的「 Nihonryori RyuGin」、新加坡的「Restaurant Andre」、香港的「Amber」、曼谷的「Nahm」、香港的「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新加坡的「Waku Ghin」以及首爾的「Jungsik」。

◎圖片來源:樂沐法式餐廳 Le Moût Restaurant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