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之名 台中異國料理味芬芳

以愛之名 台中異國料理味芬芳
有愛的地方,就是溫暖,如陽光煦煦灑下,連生命都芬芳。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的巷弄裡,坐落著一處異國料理咖啡廳,名為「瓦圖廚房WATOTO」。館內提供各式異國風味料理、簡餐、甜點及下午茶等,屋內融合非洲叢林特色與現代簡約風設計,搭配結合非洲質樸與西洋的特製料理,激盪出專屬瓦圖廚房的「輕」+「野」風格,讓每位顧客的味蕾與身心靈在此地可全然解放。

十五年前,店主人Ellen接待了來自非洲烏干達的一群孩子,他們來台灣演唱為村子募款。這群出生於內戰不斷與愛滋病氾濫的地區的孤兒們,因著上帝的愛,被一個美國的基督教機構收養,建立自己的村子,給他們醫病、受教育,他們有禮貌、健康、充滿活力,每個人對未來充滿了計畫與希望。這些孩子,若不是有人肯伸出援手,恐怕早已是內戰之下的砲灰或是流落街頭肢體傷殘的乞丐。 
彼時,Ellen還是國際食品貿易工作的主管,為了圓夢,她毅然決然放棄工作,成立「瓦圖廚房」。一方面可以做自己有興趣的事,一方面可將盈餘和義賣商品的部分所得,捐贈給兒福單位,希望以棉薄之力,也讓國內失親或受虐的孩子開啟人生的希望。

在食物上,瓦圖也以同樣的心來做每一道料理,以東西方食材的融合,不斷研發創新餐點與服務,讓來的客人都能感受家的溫馨與自在。

Ellen喜愛美食,又喜歡自己動手做料理,原本在做食品原料的進出口,曉得選用天然食品來做原料。早前工作常出國的她,主要跑歐美系國家,接觸到許多不同的飲食習慣;於是自己做餐廳的時候,取異國料理之特點,融入台灣人的飲食口味,讓消費者吃到每一道菜的用心。

厚工限量肉堡排、迷迭香草無骨雞腿排、義大利麵及鬆餅,加上天然食材的炸物,都是館內推薦的菜單料理。

台中瓦圖廚房:http://0422365208.tra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