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列車賣! 高鐵台中站大廳設「便當攤」

不只列車賣! 高鐵台中站大廳設「便當攤」
為了搶攻便當市場,高鐵在台中烏日站,增設便當攤位,還刻意壓低價格,要跟台鐵便當一別苗頭,除了賣的位置特別選過,菜色也不馬虎,共有六款便當,菜色多元。

高鐵推出新便當,找來高雄空廚操刀,一共六種口味,攤位四周飄香,油燒豚肉、七味子香烤雞,有雞、有肉,還有超養生的南瓜當配角,用餐時間看了令人肚子咕嚕咕嚕叫,通勤族:「不錯啊所以來買一下,看起來比較豐富,菜色比較多一點。」高鐵選在台中烏日站設立便當專賣攤,一次多達六種口味,就是看中每一天流量旅客達到五萬三千人,地點特別選在人來人往的售票處旁邊,果然才一開賣顧客陸續上門,高鐵百元便當主打多樣化,PK台鐵便當,比較一下台鐵便當的配菜固定,一個賣100元,高鐵衝銷量調降120元便當,同樣也賣一百元,但配菜選擇變多了。馬來西亞旅客:「因為風土民情跟口味不太一樣,大家都覺得肉塊可能太大了,所以我們想吃一下不一樣的。」

其實高鐵之前就賣過便當,但因為只在列車上販售,不少通勤旅客覺得不方便,加上價格破百元,銷量不如預期,現在高鐵修訂政策,台中站大廳增設便當攤位。高鐵台中站長文青雲:「車站給旅客更多元選擇的方式,我想我們也有很多要跟其他業者多多學習,求進步的地方。」高鐵推出六款便當,其中兩款素食,南下、北上列車各賣一款,顧客搭車前可以吃到熱騰騰便當,另外,不少人搭火車經過福隆站,都會買福隆便當填飽肚子,先前台鐵五度流標,還有人抱怨台鐵自己也賣便當在福隆月台叫賣多此一舉,幸好台鐵調整底標金額,第6度招標已經找到人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