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貞歌酒節家宴,唱歌跳舞米酒喝到飽!哪哪麻

忠貞歌酒節開始了

昨天看到一篇報導,說桃園是PTT網友票選全台灣第二難玩的地方,這就和說桃園沒什麼好吃一樣,沒有認真了解桃園!

桃園因有國際機場又是工業區林立的城市,有很豐富的東南亞移工文化和美食,並且桃園也是軍區,許多部隊營區在這邊,當然也包括了早期的眷村,而桃園最大的眷村就在龍岡的忠貞新村。

和台北眷村文化不同的是,忠貞新村是一群滇緬雲南過來的異域孤軍,因此文化和美食與台北的眷村菜的菜系不同,這裡吃得到雲南的特有美食,像是大家比較熟知的米干豌豆粉大薄片等。

又因為雲南地區的少數民族又可以細分成各種不同的族群,有不同的村寨部落,例如傣族栗粟族佤族,和台灣原住民一樣,不同族群都有他們自己不同的文化和美食,你如果去雲南旅遊就要走訪不同地方才能真的吃到該族的美食。但是因為忠貞新村的歷史背景較為特殊,當年跟著來到台灣的也有雲南不同族的家眷,因此發展出忠貞米干各家味道不同,還有在一些米干店可以吃到他們屬於的那個族群的特色料理。

所以你說哪一家比較好吃
這真的無從比較起!

並且因為異域孤軍的背景,這是一群打仗過來的人,多多少少都有自己的故事,一家米干店的背後或許就有一個故事可以說,吃米干的同時也可以和老闆聊聊天,聽聽他的故事。

最近是忠貞的歌酒節,除了7/22的家宴,還有7/30的金三角私廚遊程,另外也有更深度導覽的活動,如果有興趣不妨上忠貞文化園區的粉專上看,可以更了解忠貞這個地方,而不再只是吃米干而已。
更多資訊可以看這邊https://snyelena.com/4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