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知道的偷扒搶騙!精美手繪重現8個旅遊時的驚險情境

江湖兇險,請多加小心!那些我知道的偷扒搶騙





1在中南美洲,常見竊盜集團,他們有著絕佳默契,配合得天衣無縫,通常是集體行動,一位往觀光客身上抹冰淇淋或蕃茄醬,一位假意提醒你或要幫你擦拭清理,趁你慌亂時,他偷走財物,且立即交給其他接應的同夥,把財物帶離現場,等你發現時,東西和人都消失得無影無踪。



2在土耳其歐洲都碰過吉普人 (或稱羅姆人),他們起源於印度北部,四處流浪,常與偷竊畫上等號,他們會把花束幸運繩強塞入你手中拉扯你的包包或衣服,要你付錢買花或幸運繩,或趁機偷走財物。

3在觀光區常看到有人找觀光客填問卷或拿地圖問路(問觀光客路,這件事實在太奇怪了!),他們可能是小偷騙子,趁你一頭熱地幫忙填問或研究地圖時,偷走你的財物。

4在台灣,上速食店或餐廳時,我們都很習慣將包包放在旁邊的空位,或是把手機放在桌上,但在出國旅行時,這些都是危險動作,我曾聽聞過小偷靠到你桌前和你閒聊祝你旅途愉快.然後你就掉手機掉包包,旅途就愉快不起來的例子。



5東南亞及南亞常見的嘟嘟車也要很小心,司機可能同時也是旅館或旅行社的掮客,他們可能會騙你說你預約的旅館已經燒掉,然後把你帶到其他旅館,或者明明上車前已說好車資,但下車時,司機卻狡辯之前說好的是一個人的價錢或行李還要另外加錢..,最好在搭車前白紙黑字全寫下來。



6要特別小心那些路上對你臨檢的警察,不要以為有穿制服就是真的警察,他們會以查護照為理由,扣留護照然後勒索錢財,也可能說要檢查錢包,然後硬栽贓說你放了假鈔(但那可能是他趁亂放進去的)



7小心東南亞與南亞的廟宇,遍常廟宇是不收門票的(也有例外),若參觀廟宇時,有人自告奮勇要幫你導覽,或為你的手腕緊繩祈福,千萬不要以為好運降臨,事實上這一切可能須付出代價。



8貪財之心不可有,千萬不要去撿地上的任何東西,某些壞人會故意把一疊厚鈔票,珠寶丟在地上,問是不是你掉的千萬別因好奇去撿,或想據為己有,因為,當你撿起來時,旁邊可能會有假警察衝出來指控你偷東西或持有假鈔贓物大家都很會演!

有一次,有個騙子在我旁邊將一疊厚厚的美金砸在地上,間我:你的嗎?我說:不是,他又砸了一疊,我仍無動於衷,看他似乎準備再偷砸一疊,我忍不住將手中的旅遊書扔到地上,再撿起,拍拍灰塵,淡然地說:這才是我的!

講完我自己都笑出來。

本文取自Peiyu的手繪自助旅行背包,Peiyu張佩瑜,聯經出版公司





欲知更多訊息,歡迎追蹤極致假期:



FB :www.facebook.com/extremeholidayss
IG:www.instagram.com/extreme.holiday
合作邀約請洽 extreme.holiday1gmail.com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極致假期 Extreme Holiday (extreme.holiday)

The post 那些我知道的偷扒搶騙!精美手繪重現8個旅遊時的驚險情境 first appeared on 極致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