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旅遊|台東生活散策一日小旅行,山海創藝一站饗宴!

nEO_IMG_1.jpg

台東生活散策一日小旅行,山海創藝一站饗宴!品嚐在地特色的山海風味餐,創業青年在地食材入菜,貼近在地生活的農事體驗、旅行景點、食在地風味、宿體驗文創旅宿遊程,一日小旅行就跟著肉魯這樣玩:山海創藝一站式饗宴(台東美術館)體驗在地特色山海風味餐→鹿野示範茶園→博雅齋人文茶館→饗嚮台東(鳳梨蔭醬DIY)→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布農族風味晚餐)→台東市區: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住宿)。快找時間體驗台東在地美麗的山海風情吧。

nEO_IMG_2.jpg

▲從台北出發搭飛機到台東是最快的方式,搭乘國內線飛機這麼多次,第一次搭到酷企鵝彩繪班機,真的超幸運的啦,台東天氣晴朗幾乎沒有霾害,秋風微微吹撫著好舒服。第一站抵達台東美術館,參加山海創藝。一站饗宴的成果發表會,體驗在地特色的山海風味。台東在地青年創意研發許多產品,這次活動特別邀請王群翔廚師,運用在地食材入菜,讓更多人可以享用得到創意在地新菜色。

nEO_IMG_3.jpg

▲創意義式料理結合在地食材與產品變化新菜色,像是紅藜旗魚抹醬麵包、滴雞精桂香雞丁凍、鳳梨果乾剝皮辣椒黑米燉飯,每一道菜色可都是非常美味唷。

nEO_IMG_4.jpg

▲鹽麴刺蔥殺千刀佐迷迭蒜香豬肉小魚乾醬、吉拿富(原住民的粽子)包裹著可食用的假酸漿葉、蔥油餅佐Q梅與黑糖薑片、蜜香烤雞肉佐桑葚酒醬,色香味俱全的創意料理讓人口水直流。

nEO_IMG_5.jpg

▲初鹿鮮奶捲焦糖桑葚酒醬、斑鳩冰品:鳳梨釋迦冰淇淋、洛神冰淇淋、杏仁鹹冰棒、檸檬磅蛋糕,無接縫的融入台東在地食材,很期待這些美食料理未來在餐廳的呈現!

 

★博雅齋人文茶館

nEO_IMG_6.jpg

▲博雅齋在台東鹿野已經種茶超過30年,堅持使用自然農法栽種台灣茶葉,台東鹿野三面環山一面環河,擁有肥沃的茶園土壤,常有山嵐與朝霧繚繞茶園,灌溉茶園的水取自在地鹿野溪純淨之水,博雅齋採取與草共生的農法摘培,所以才能種出自然無毒的好茶,堅持信念認真做出好茶是對自己和他人負責的態度。

nEO_IMG_7.jpg

▲稚嫩的一心二葉,經過豐富的製茶師傅用心的巧手製作,就能品嚐到一壺好茶。台東鹿野種茶優美的環境,讓博雅齋的特色茶紅烏龍最為外界好評,全國茶葉比賽獲獎無數,備受肯定呢。

nEO_IMG_8.jpg

▲博雅齋人文茶館的茶業被喻為茶業界的LV紅烏龍達人,充滿韻味的品茶故事,可說是台東地區最具代表性的茶農之一。

nEO_IMG_9.jpg

▲還曾榮獲2017、2018的ITQI米其林三星得主,近十年在鹿野地區紅烏龍競賽創下許多佳績,茶湯顏色如琥珀般的水色,紅烏龍屬於重發酵、中度烘培的烏龍茶,喝起來滋味較甘醇,茶香特色具有熟果香。

 

饗向台東

nEO_IMG_10.jpg

▲鹿野高台的春一枝是一間誠實商店,使用台灣新鮮水果製成的水果冰棒可是大受好評,平日為無人看管的誠信商店,想要購買甚麼東西,只要將錢投入箱子中即可,後方還有網美網帥最愛的拍照道具,觀景平台可以欣賞美麗的山嵐景色。

nEO_IMG_11.jpg

▲春一枝商行樓下有饗嚮台東的體驗活動,我們自己動手製作鳳梨蔭醬,跟隨著老師指導的步驟及配方,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熟成,就能完成美味的鳳梨蔭醬,饗嚮台東的體驗預訂網平台提供許多農事體驗的遊程,透過當地業者自行串連製作的遊程,確實幫助了許多農友,讓更多遊客能體驗在地的深度旅行。

nEO_IMG_12.jpg

▲使用鹿野在地生產的兩大顆鳳梨,重量約為1,400克左右,先將鳳梨切成小塊狀,然後加入糖、鹽、豆豉等。

nEO_IMG_13.jpg

▲豆豉必須用米酒清洗,再加入鳳梨攪拌均勻,因為已經加入鹽巴和糖,所以攪拌至有些黏稠狀即可。

nEO_IMG_14.jpg

▲溶化後的糖與鹽以及鳳梨分泌出的鳳梨汁,讓這半成品看起來有些黏稠樣貌,裝入玻璃罐後約等六個月後即可食用,很有趣的手作鳳梨蔭醬。

 

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

nEO_IMG_15.jpg

▲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結合布農族在地文化特色的竹編草屋,這一整片的豐收小米牆面非常吸睛哩。

nEO_IMG_16.jpg

▲在這裡可品嚐布農族風味晚餐,還可以體驗穿著布農族的傳統服飾,非常有趣,竹編茅草屋裡販售著部落商品紅藜、小米及薑黃粉等,右下圖是竹杯,來用餐的遊客可一人帶著一個竹杯回家作紀念喔。

nEO_IMG_17.jpg

▲布農族風味餐,以無菜單健康養生料理方式呈現,彩椒炒豬肉、枸杞炒青菜及涼拌洋蔥等,不僅美味又吃起來無負擔。

nEO_IMG_18.jpg

▲炭烤地瓜芋頭、刺蔥水煮雞、炒絲瓜及煎蛋等,放入原住民特有的香料,吃起來特別清爽。

nEO_IMG_19.jpg

▲竹筒飯、鹽烤台灣鯛、鹹豬肉與烤雞雙拼及小米五穀飯等,非常豐盛的原住民晚餐饗宴真的很推薦!

nEO_IMG_20.jpg

▲鳳梨、火龍果都是台東在地水果,有特色的樹豆排骨湯及山粉圓甜湯,這些美味料理簡直就是瞬間被秒殺!

nEO_IMG_21.jpg

▲飯後還有餘興表演,主持人與大家分享布農族的文化故事,同時也帶著遊客跳著傳統舞蹈,邊唱邊跳這畫面超有趣的啦,大家也玩樂的非常開心呢。

 

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

nEO_IMG_22.jpg

▲吃飽喝足,我們回到台東市區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位置就在鐵花村旁,地理位置超方便,再次入住這裡依然覺得CP值非常高,房間舒適乾淨讓人很喜愛。這次入住心旅VIP四人房型,空間不會很擁擠,很適合家庭一起入住喔。

nEO_IMG_23.jpg

▲小客廳還有位置沙發椅及小茶點免費供應,一次性使用的備品一應具全,房間還有提供飯店自家設計的馬克杯圖樣,超可愛的啦!

nEO_IMG_24.jpg

▲浴室空間看起來很乾淨,盥洗用品沐浴乳及洗髮精都是使用上山採藥的呢,連這小細節也注意到了,可以感受到飯店的用心。

nEO_IMG_25.jpg

▲飯店最具特色的地方就是每層樓都有不同的彩繪牆面,這次我們住的是七樓,可以看出是台東觀看日出的知名景點三仙台,彩繪的好可愛,不得不讓人佩服創作的藝術家!

nEO_IMG_26.jpg

▲旅人驛站一樓的接待櫃台旁,還有一個提供客人休憩的公共空間,免費停供客人果汁、奶茶等飲品,一旁還有可愛的彩繪立牌鼎東客運、站牌及站長提供給大家拍照喔。右下圖在櫃檯旁的禮品販售台,還有貼心的販售乖乖,使用台東關山米所製造的喔,不用特地舟車勞頓跑到關山,這裡就可以買到了呢。

nEO_IMG_27.jpg

▲早餐採用中西式自助式方式用餐,喜愛吃多少夾多少,飯店給的菜色也很大器,菜色沒了就會馬上再補菜,只怕客人吃不飽啦。

nEO_IMG_28.jpg

▲清粥小菜的配菜,吐司及果醬,還有無限暢飲的飲料吧台,還有貼心的提供溫豆漿呢,難怪大家吃到都想賴著不走了啦。

nEO_IMG_29.jpg

▲旅人驛站外觀很顯眼,停等紅綠燈部注意到它的外觀都很難,像是走在馬路街道的彩繪牆面,新穎的創意設計,讓人很喜愛它,想逛鐵花村又想一探台東知名美食,選這裡住宿準沒錯。

nEO_IMG_30.jpg

▲旅人驛站還提供腳踏車給遊客騎乘,附近景點台東最美的星巴克、鐵花村及網美必朝聖的貨櫃屋等,讓你玩個三天兩夜都嫌時間不夠用呢。

 

博雅齋人文茶館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542號

電話:089-322933

 

饗嚮台東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鹿寮路51巷5號1樓

電話:0933693480

粉絲團:饗嚮台東

 

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布農族風味餐)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泰平路82號

電話:0933495730

粉絲團: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

 

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402號

電話:089-352200

官網:http://travelerinn402.okg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