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蔚山四大必吃美食推薦(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韓國釜山是許多國人至韓國旅遊的主要城市之一,但現在已有不少旅遊達人,也會將旅遊目標朝向鄰近釜山的海港城市蔚山,不同在於釜山以旅遊和電影業聞名,蔚山是世界知名的現代汽車Hyundai的故鄉,是韓國著名的工業城市,更是釜山前往首爾高速公路必經的城市,不說許多人並不知道,韓國從19世紀因捕鯨事業及後來的工業發展,是韓國最有錢的城市!若您到蔚山旅遊,推薦四大必吃。

一彥陽烤肉



韓國三大烤肉之一-彥陽烤肉,現點現做彥陽烤肉,用鐵網加上炭火火烤而成(攝影:洪書瑱)

韓國有三大烤牛肉,包括首爾烤肉光陽烤肉,以及蔚山的彥陽烤肉,蔚山彥陽烤肉最大的特點,不像其他地方,只是牛肉某一部份,彥陽烤肉是將母的牛隻,以全牛的方式,將各個部位全部融合,首先先將牛肉剁碎後,並加上梨汁等蔬果加糖調味,有點像漢堡肉肉煎餅鋪至鐵網上,然後用大火烤至微焦,外焦內軟嫩甜爽口。

而彥陽烤肉的興起,該從韓國過往的歷史說起,韓國的高速公路從1969年開建,由於當時當地建造韓國高速公路開採紫水晶,針對當時工人所推出的烤肉方式,直至70至80年代,現代汽車等重工業的發展,而持續流行著,加上彥陽是釜山經首爾的必經之路,人們在經過時,彥陽烤肉就成為途中休息時必品嚐的美食!



彥陽烤肉套餐(攝影:洪書瑱)



生牛肉(攝影:洪書瑱)



小麥冷麵(攝影:洪書瑱)

推薦一間甫開一年半的彥陽烤肉店位於彥陽邑西部里 ,就是用傳統的鐵網加上現點現做,炭火火烤而成的傳統彥陽烤肉,雖然這間店還算新店,僅開立一年半,但因為老闆娘在有名的餐廳工作很久出來,才自己開店,其彥陽烤肉有一定的水準,店裡的彥陽烤肉可說是多汁鮮美。店中除了提供彥陽烤肉外,還提供小麥冷麵生牛肉等美食,也相當推薦。



店家外觀

.

96-3(蔚山廣域市彥陽邑西部里96-3)

二福順都家馬格利酒



福順都家馬格利酒蔚山酒廠門市(攝影:洪書瑱)

韓國是一個喝酒風氣挺盛行的國家,韓國最常喝的酒款,一致可分為三大代表,分別為燒酒丶啤酒及馬格利酒,其中馬格利酒因顏色特別,加上酸甜滋味,也是受到不少人青睞,而放眼韓國馬格利酒,有一款被稱為香檳馬格利,所指的就是酒場設於蔚山的福順都家的馬格利酒,傳統釀製方式手工製作,百分之百只採用國產米,加入酒麴,並用酒甕以傳統工法,經過低溫長期發酵而成,不含防腐劑及人工菌,是一種會呼吸的酵母所產生的自然碳酸化,同時保留許多營養成分,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如同香檳酒一樣,有許多碳酸氣泡,只可惜,店家不推薦酒款搭機,不能買回台灣或成為拌手禮,但在韓國看到不妨購買,在韓國當地喝完!



以酒甕的傳統工法釀造(攝影:洪書瑱)



福順都家馬格利強調手工製作(攝影:洪書瑱)

福順都家是韓國在地傳統米酒的品牌,在國際品鑑會上曾獲得不少獲獎成績,甚至於2013年被選入青瓦台的國宴用酒。目前在蔚山酒廠,以及首爾鷺得島及釜山F1963都有直營實體門市,另外,樂天超市韓國好市多釜山火車站大邱火車站等都有在販售。甚至蔚山當地餐廳,也販售福順都家的馬格利酒。福順都家有近十種產品,其中最跳色也受到最多人喜歡,當屬用紅米做的粉紅色馬格利!



福順都家馬格利酒有多支產品(攝影:洪書瑱)



紅米做的粉紅色馬格利顏色討喜又好喝(攝影:洪書瑱)

要飲用時,先將其倒置並輕輕搖晃到足以混合沉澱的沉澱物,然後將其放回冰箱中10分鐘。將蓋子傾斜到靠近水準的位置,慢慢開開關關瓶蓋約3到5次,直至確認碳酸洩出後,始可打開瓶子倒酒飲用。

.福順都家

蔚山廣域市蔚州郡上北面香山洞街48

48

https://www.boksoon.com

三現點現做的傳統炸雞:



大叔炸雞店()(攝影:洪書瑱)

韓式炸雞可說全韓到處都有,不同於連鎖專賣店,有許多炸雞已有四五十年之久,有一種媽媽味,其中位於蔚山中央傳統市場是當地最大也最有代表性的市場,有水果在此可品嚐道地的辣炒年糕魚糕海苔飯捲與血腸等韓國小吃,推薦這一家大叔炸雞店,於1985開業至今,料理過程全手工,現點現做,點餐完畢,老闆即現醃雞肉裹粉入鍋油炸與熬煮醬汁。店內提供原味蒜味洋釀半半等口味,由於是現點現炸,炸雞口感外酥內嫩,雞肉非常Juice!



大叔炸雞店()已40年(攝影:洪書瑱)

四盲鰻:



烤盲鰻(攝影:洪書瑱)

中央傳統市場中還藏有盲鰻一條街,有多家販賣盲鰻的店家,是當地非常著名的美食,其中烤盲鰻真的值的推薦,是到中央傳統市場中,必嚐!中央傳統市場是韓國蔚山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市場,於70年代開業,一直以來備受蔚山居民的歡迎,在市場裡,也常見到大孩子(KEUNAEGI)現身。每週二日晚上18:30-23:30變身為大孩子青年夜市,裡頭販售炸水餃烤雞胗炸糖餅牛排漢堡年糕魚餅炸雞咖啡雞蛋煎餅等美食。而到了中央傳統市場,不妨也到鄰近的青春街走走!



盲鰻(攝影:洪書瑱)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如果想感受完整內容,完整版請鎖定12/31華藝MBC綜合台台灣人的旅程,韓國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