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淡季怎麼玩?普羅旺斯的5個秋冬旅行提案

【 作者: Celia Shen 】

這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淡季的普羅旺斯,大家都知道夏天要來看薰衣草、要去蔚藍海岸,但是秋冬該去哪裡玩耍呢?

不自覺就在普羅旺斯度過了第二個冬天,看著落葉滿地,觀光客來了又去,普羅旺斯恢復平靜。

秋冬想來法國旅行的讀者們要知道,法國冬天的氣溫雖然低,但我覺得在法國的冷,不會像台灣寒流來那樣難受,畢竟法國比較乾燥,再加上室內多備有暖氣,冬天並不那麼令人難以招架 (唯一比較惱人是太陽下山的早而已)。所以你如果想避開人潮,獨自享受普羅旺斯的曠野風光,那麼秋冬或許是個好選擇。

一、原來普羅旺斯也能滑雪?



普羅旺斯跟阿爾卑斯山鄰近,如果想去滑雪,從亞維儂(Avignon)出發不過兩小時車程,就能抵達位於上普羅旺斯阿爾卑斯省的知名滑雪小鎮 – 迪涅萊班(Digne-les-Bains),想滑雪不一定要去夏慕尼,今日滑雪、明日就能去海邊的普羅旺斯,也是個好選擇。

關於滑雪這事,我說來慚愧,在法國住了好幾年看過雪,卻還沒真正滑過雪!
看看今年冬天有沒有機會吧,我也好想去滑雪喔!

二、法國珍稀食材獵尋:採松露



冬天是黑松露產季,法國雖然各地都有松露,但普羅旺斯是法國產量的最大宗。
松露市集一般來說從十一月中開始到隔年三月,而普羅旺斯最知名,號稱有「松露之都」的是 Richerenches。

這種成熟在冬季的昂貴菌類,由於味道奇異,一般而言只有嗅覺靈敏的動物得以尋得,譬如說狗、豬,和蒼蠅。但因為豬經常會搶食尋得的松露,目前大多訓練狗來代替。因此當地著名的「獵松露」體驗,也是冬季來訪普羅旺斯可以安排的行程。

你可能也會想看:《法國珍饈:松露,普羅旺斯松露之都食記 Restaurant L’Escapade》




三、洞窟內不真實藝術盛宴:光影採石場



光影採石場 (Carrières de Lumières) 是普羅旺斯當地相當著名的景點,位於雷伯古城旁,由於整座Alpilles山幾乎都是石灰岩構成,石灰岩不只很適合用來種植葡萄,也因為質地較軟容易裁切,而經常被用來蓋房子。

而光影採石場便是一個因採石被掏空的洞窟,爾後當地政府便偕同藝術家,設計了結合聲光藝術的投影作品,展出作品除了演繹歐洲宗教歷史演進的四季以外,還有結合電影或畫家的主題。 ... 【繼續閱讀】

Celia She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法國珍饈:松露,普羅旺斯松露之都 Richerenches
史上最盛大的葡萄酒節,6月14日開瓶!波爾多葡萄酒節攻略 Bordeaux Fête le Vin 2018
普羅旺斯的100種樣貌 – 向當地人學吃 : 橄欖油, 羊奶起士, 葡萄酒



Celia Shen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