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倫敦跨年 ] 倫敦眼HNY煙火 不負責任攻略(2019年更新版)

【 作者: jimmy483 】


—- 倫敦跨年 —-
這裡我想唱一首歌獻給大家…
「人生短短幾個年~~~不跨不罷休~~~」
跨年啊…
是從什麼時間開始流行起來的呢? 是從小學時嗎? 還是從千禧年時嗎? 仰或從出生時就開始有的活動,這其實說起來都不一定,小弟硬度腳最早開始跨年時…依稀記憶大概是從高中才開始的吧!
當年能跨的地方就是101,(也差不多那時是101才剛落成沒多久),進而慢慢地,跨年開始變成了流行,全台各地大大小小的活動,連演唱會也有了,之後人們漸漸地胃口變大了,人們開始不滿足在國內跨年還有對異國年節文化的興趣嚮往,年未至年初的跨年旅行就成了主流活動來往於各國間。
今天要講的是世界各國的跨年煙火中,歐洲區最熱門的煙火施火點,倫敦,來體驗一場新英格蘭式風格的倫敦跨年吧!!


關於世界各地的跨年日活動,可以參考維基,我認為寫得還算蠻精闢的!
內文說:
倫敦跨年方式,在還沒有倫敦眼摩天輪之前…
英國主要是「在大笨鐘底下跟大家做一樣的事情倒數再happy new year」
如果倒數得太快時,倫敦人就會不停的重覆「one!、one!、one!…」下去直到大笨鐘開響為止,這時煙火才會一同施放。

之後2000年倫敦眼完工後,主秀基本就移動到那一方向去了,並且10分鐘的跨世紀大型煙火秀就此展開,之後在2005年開始,更直接的在摩天輪上發射煙火,如果這時侯讓倫敦眼轉起來該就像是風火輪一般吧!!(笑)


先讓我們來看看以往的倫敦跨年煙火影片吧!

最先開始查到有煙火秀的倫敦跨年的影片是在1990s(如下),是純粹施放高空煙火



接著時間流逝,到了1999-2000s,迎接千禧年的那一刻,煙火變得豐富了,正確來講,跨年煙火是從這年才開始施放的,整個倫敦市區的泰晤士河都是施火場所,那時的倫敦眼也已經完工,在影片中可以看得到。(下方影片是以第一稱視腳來看這場盛會,看得出氣氛非常熱鬧!)



2003-2004s則開放把施放區移動到倫敦眼附近以此為主。(如下)


2005-2006s開始,更絕一點,直接把炸藥(煙火)綁在倫敦眼摩天輪上,這種作法就一直沿用到2018年的現今(如下) ... 【繼續閱讀】

jimmy483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京都紅葉情報心得攻略 總篇分享 (2018版 目前64景點持續更新)
【匈牙利】布達佩斯 文化融合的石頭交響曲「馬加什大教堂」如金屋般的加冕教堂.



jimmy483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