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不住綠意的奧入瀨溪

【 作者: kingofu 】

在青森,一早沒七點就出門,為的是,看見奧入瀨溪流最美的時刻,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公車站牌已有幾個早起鳥兒在等了,大家有志一同跳上第一班公車。
車行一半,在一個休息站稍歇後,又上車,我來到了溪畔步道,在遊客中心看看簡介後,我開始步行,這步道足足有20公里長,因為車班的關係,我無法走完全程,便挑了精華的路段,約9公里走,預計走三小時。馬路上有許多人騎腳踏車,開車定點停車拍照的,更是不在話下,但我誠心建議,唯一選擇「走路」。
這條步道非常安全好走,都在樹蔭下溪流邊,溽暑正中午亦覺清涼,沿途美景不斷,走路想停就停、想拍就拍,機動性遠非騎車開車所能比擬的。



我一邊走一邊想,遊覽過許多日本的城堡後,越看越膩,歐洲的教堂也是同樣感受,唯獨自然景觀,我百看不膩,充滿雀躍,不知道為何有這樣的分別?
可能是自然景觀,能純粹放空、不帶腦袋、不做功課的欣賞吧,人文古蹟則不然,人文古蹟的欣賞價值,有很大一部分是建立在對歷史、典故、建築等的了解之上,所以沒做功課,就很難起共鳴,流於表層的走馬看花。



正中午的奧入瀨,是最美的時刻,陽光直傾而下,讓溪流宛如銀河,蜿蜒奔騰於林間,而光束穿透樹葉,散發出晶瑩剔透的亮光綠,讓森林彷彿有了生命,活了過來,這裡,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如果有人欣賞我的照片,覺得我拍照的功力不錯,肯定是誤會大了,這裡的美補足了我眼殘跟手殘!



有同事看了我的照片說"明日松間照 清泉石上流",有讀書真的不一樣,我的腦袋裡,就沒有這種詞彙可以信手捏來描述美景,他幫我吐出象牙了!大町桂月盛讚奧入瀨美景,給予無上評價,誠不欺我,漫步林間,舉目如畫,水氣逼來,沁人心脾。



搭車續行至十和田湖,已是晚午時分,我中餐沒吃飢腸轆轆,進了餐館吃飯, 吃著吃著,外面的天氣越來越差,竟下起傾盆大雨,跟早上的晴空萬里大相逕庭,前方的十和田湖,被遮掩住,一片朦朧,我安坐餐椅,索性再來幾杯比而,欣賞窗外的一片煙雨濛濛。 ... 【繼續閱讀】

kingof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一個人背包再遊歐洲(四)
一個人背包再遊歐洲(三)
一個人背包再遊歐洲(二)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