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自駕3000公里:30平方公里的天然遊樂場Repovesi

【 作者: 星塵大飯店 】


住在湖區的第二天,我們猶豫著要去塞馬湖(Saimaa)找尋難得一見的環斑海豹還是到附近的國家公園走走,由於看海豹的季節應該已經過了,所以最後選擇了 Repovesi 國家公園—這個芬蘭東南部最大的森林保護區。


這邊是要進入雷波維希國家公園入口之前的3位數公路,其實仍然相當好開,跟冰島3位數公路路況差很多,芬蘭的國家公園通常都會有好幾個入口(停車場),因為沒來過,所以直接用 google 導航到最簡單的那個入口。


停車場已經有好幾台車了,佔地總面積30平方公里的國家公園+森林保護區大概是台北市內湖區的大小,所以在國家公園內過夜對芬蘭人來說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停車場裡面的車有些應該都已經停放了好幾天囉!


準備進入 Repovesi 的入口,由於範圍太大不熟悉路徑的話真的會迷路,所以我們就先拍好入口跟沿途的路標。


從這張地圖可以看到整個區域有3個停車場,而且距離都很遠。




這邊則是告訴我們在國家公園裡什麼是允許的而什麼又不能做。每一張插圖的畫風都很幽默耶!




岔路有夠多!!而且每一段都是好幾公里起跳。


由於不會在這邊過夜,所以路徑就選擇一條最大、最好走的主幹道,我們的想法是沿著大路走並且計算時間,如果中途看到什麼比較特別的路線再岔出去,由於10月份的芬蘭完全天黑大約在晚上7:00左右,我們是下午1:00出發,也就是說往前可以走3個小時沒問題。


馬上就發現了第一個湖


非常乾淨的湖水,在國家公園過夜的遊客都是直接到湖邊取水。




然後看到了一個很妙的設施......原來在芬蘭的國家公園裡面是可以自己生火的呀!而且公園裡的工作人員還很貼心的都幫你把木柴收集好了,旁邊放的鋸子(也有斧頭)可以依照需求把木頭再鋸成合適的大小。這麼偏僻的地方有鋸子又有斧頭,可見芬蘭人都不會有什麼奇怪的念頭啦!








這一天沒有下雪,不過氣溫也是接近冰點,我們沿途中還遇到不少人呢,對於偌大的國家公園出現了東方人的臉孔,即便是常常看起來處變不驚的北歐人都有點驚訝。從北歐有很多戶外用品品牌這件事可以反應出,大概有很高比例的人都樂於從事戶外活動,照片裡那三個人是由一個媽媽、一個青少年、一個老人所組成,他們今天會在這個國家公園內過夜,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背的物品,每個人也都有自己要負責的工作;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一種情況,因為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並且把份內的工作做好,年長的老人甚至能夠自己背一個背包,他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需要別人來幫忙的,那麼我猜他大概是一個對自己健康負責的人,所以在閒暇之餘還有體力可以跟親愛的家人遊山玩水。 ... 【繼續閱讀】

星塵大飯店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芬蘭自駕3000公里:復古小鎮 porvoo 大教堂與散步小徑
冰島北部米湖一日遊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布魯旅館 住在冰島南部的遼闊平原



星塵大飯店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