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一夏/素食新主張 南洋風咖哩素魚頭也能很對味!

療癒一夏/素食新主張 南洋風咖哩素魚頭也能很對味!
持續的高溫,許多人為了吃可是煞費苦心,在台中與彰化均有開店的熱浪島餐廳,店內供應特色的南洋素食風,在老闆的堅持下已經開業三年,今年八月更將移往能容納250人的位址,店內的素食(蛋奶素)餐點多樣,夏天來臨店長推薦小辣的泰式酸辣鍋及中辣南洋咖哩素魚頭,素食也能很對味!

誰說素食者只能清淡飲食?口味重卻不負擔的夏日裡受歡迎餐點,必屬南洋咖哩素魚頭,需要經過小火將香料炒香,使得其口感溫和,湯頭更加入大豆、燕麥、蒟蒻、海苔等,店內以黑糖取代味精,都讓口感更佳,店長表示,其開胃的程度,都讓遊客幾乎是鍋鍋見底。

廖小姐介紹泰式酸辣鍋,採用自己農園摘重的檸檬香茅、肉桂葉及番茄等下去熬煮,還特別加入了不同的辣椒,使得湯頭口感不厚重,辣度也相當清爽,秘訣在生辣椒的調配,而一旁的菜盤,除了當季時令蔬菜,其他的豆製品也採用非基改豆品製成!

台灣的素食者其實有日漸增多的趨勢,除了健康,也能減少身體過多負擔,熱浪島餐廳經過多年不斷修正南洋風湯頭與餐點,都受到消費者肯定,夏日裡辣及辛香料有助於身體的排汗與散熱,店內更推出只要套餐加100元,就能搭配甜點與飲品,其中自行摘重的七葉蘭飲品與七葉蘭奶酪,相當適合夏天,多樣的餐點也成了素食者的推薦選擇之一。

大台中旅遊網:http://taichung.tra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