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店首創!供住客50件商品 「房間自己設計」


文創旅店打造小而美的精緻風格,吸引房客嘗鮮入住,但要如何讓住過的人下一次再訂房再上門,創意小巧思很重要,部分旅店會是不同樓層、不同色調風格,但台中這家旅店則是全台獨家首創,提供50件的文創商品,讓房客在預訂後可以上網點選,自己的房間自己設計,業者限量推出,預估能拉抬整體業績2成。

 

雙喜抱枕、綠化小盆栽、還有文創品牌對杯,這間房的設計小巧思,房客自己來。

 

房客:「可以自己DIY,自己弄擺設,覺得還不錯,我們可以自己去挑選,我覺得這樣會刺激、增加我們時常回來住的動力。」

 

瞄準房客回頭入住,文創旅店獨創全新體驗,客製化賣點在於自己的客房自己設計。訂房後,上線點選4個區塊,包括桌邊小擺設,沙發床組抱枕、角落擺設、浴室沐浴組都能自己來。就連飯店提供的點心和伴手禮,鳳梨酥、港點,多樣化選擇,親子客也有桌遊、手繪本、漫畫提供,累了嗎?還可自選肩頸按摩器,輕鬆一下!

 

旅店業者Kris:「客房裡面大概佈置了50件的商品可以做選擇。」

 

品牌旅店提供台中2間房、嘉義3間房,限量提供客製化設計,預計拉抬整體業績2成,不讓入住只是一次性消費,業者從房間特色下手,提高下一次還會上門入住的意願。像是另一家旅店,每間房以白色為基底,但設計的圖騰和風格,每層樓都不一樣、色系也有微調,不少內行的回頭客,訂房時會指定樓層。

 

住宿業競爭,要怎麼幫自己加分,服務的項目要打中顧客的心,客製化和別人不一樣,絕對是文創商機的另一條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