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花季 中部賞花趣

鬱金香花季 中部賞花趣
鬱金香是荷蘭的國花,荷蘭人應該可以稱得上是世界上最喜愛鬱金香的國家,而每年1-3月是鬱金香花季,現在民眾不用花機票出國,就可以在臺灣欣賞到鬱金香 花開之美,其中包括台中麗寶福容主題樂園飯店,將於1/22至3/10舉辦「鬱金香嘉年華」,數大的鬱金香花海即將在皇家花園廣場風姿綻放;而中社觀光花 市聞名的鬱金香花季也即日登場了!

台中麗寶福容主題樂園飯店,將於1/22至3/10舉辦「鬱金香嘉年華」,數大的鬱金香花海即將在皇家 花園廣場風姿綻放,隨風搖曳,展現歐式夢幻花海,為了營造荷蘭風情,更在飯店大廳設置荷蘭村主題造景,不僅有近3公尺高大風車轉動,還有道地荷蘭服及荷蘭 娃娃展示,讓人如臨異國。

而中社觀光花市,即日起也進入到鬱金香花季,在白雪辣公主和可愛小精靈,穿梭在鬱金香花田中,在童話般散發唯美 氣氛之際,也象徵著進入了賞鬱金香的季節了!邁入第12年中社觀光花市中,有15種品種,萬餘朵鬱金香率先在中部盛大登場,花季全期計有20萬株,相較去 年增加5萬株,品種也由35增加到50多種,將陸續分批在歐式花園裏綻放,花期直至3月中旬止。

民眾在中社觀光花市中,不僅有白?粉? 桔?紅?紫?雙色系列的鬱金香花可賞外,甚至有國內少見的冰淇淋鬱金香,除此之外,還有百合、鳶尾、彩色海芋等多樣進口球根花卉可觀賞,而在非洲鳳仙花、 一串紅、鼠尾草等一起建構出七彩花田,再搭配荷蘭風車,構成浪漫的歐洲風情,也成為賞花遊賞的景點之一。

今年賞鬱金香遊客上看30萬人,其中國內遊客穩定在約25萬人左右,負責人賴啟文表示,鬱金香花展93年底起,逐年吸引國人來看,近兩年國際遊客大量增加,尤其東南亞更絡繹不絕,今年預估將由去年的3萬人成長至5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