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飲食文化新潮流「爐端燒」

日式飲食文化新潮流「爐端燒」
位於台中的『樂座爐端燒』人潮絡繹不絕,總店和分店距離不遠,一間在熱河路,一間在熱鬧的崇德路上。店內裝潢非常具有日本京都的味道,座位底下還設有行李 櫃,非常貼心。崇德店一樓的座位皆為吧檯,極具特色的是食材不僅擺在客人面前,師傅還會以船槳為客人上菜,這便是傳說中的“爐端燒”料理。

爐 端燒料理起源自日本仙台,漁民在海港邊的小料亭內將海鮮串上竹籤,以炭火烹調,而客人圍繞坐在四方形的圍爐邊,主人(老闆)在一端燒烤食材,為了方便傳遞 食物不需頻頻起身,於是便將烤好的食物放在船槳上遞給客人,如此獨特的飲食文化,自那時起便聞名日本。「樂座爐端燒」老闆便是將這樣的飲食潮流,引進台灣 發揚光大,希望在台灣的朋友不用到日本就能夠體驗道地的日式食尚。

樂座爐端燒熱情而親切的服務人員,會親自解釋和推薦店內料理&隱藏版菜 單。近期常常供不應求的“黃魚一夜干”,使用薄鹽風乾一晚,再加上少許七味粉,簡單料理不多層次加工,讓您嚐到最鮮甜的魚肉;配角百香果青木瓜也不遑多 讓,由師傅手工製成,口感清爽,完美平衡,意即在此。另外隱藏版菜單如水果玉米、牛角椒、金時地瓜等,為當季食材,產季不長,想嚐鮮的朋友速度可得快一 點,以免向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