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由行DAY2 新宿元祖壽司

IMG_4697  

到日本怎麼可以不吃壽司呢!!對於小資們來說,荷包不夠飽又想吃好吃的壽司怎麼辦?

 照過來照過來高檔壽司吃不起也沒關係!

由特派記者小璨帶領大家來吃吃平價又新鮮美味的旋轉壽司(←ㄟ,你什麼時候變特派記者

 

元祖壽司是我去日本前,看follow的部落客中介紹的!

因為第一次去日本又加上幾乎不懂日文的情況下,還是多查查的好!

 

大家可別以為平價吃起來應該還好,

元祖壽司可是從1981年開始起家的,到現在可是有32年的歷史!

而且不論是吃飯的巔峰時間,還是消夜時間,幾乎都客滿呀!大多都是日本人唷(是說我沒遇到任何一位觀光客...)

連日本民眾都愛去的店,人多時又要排隊,可見這家店有多廣受大家愛戴! 

 

快來看看,¥130(約台幣40元)的壽司種類就有多達60種以上!

還會不定時的推出限定的特價壽司!oh~是不是so sweet!老闆是天使來著 

 

那個....這篇的照片拍得不是很好,因為去迪士尼玩了一天的我累歪了 大家不要介意耶~

 

言歸正傳!店內基本上不大,只能坐24個位置!

當我坐下時,看到的view請看下圖~

 

   

一盤盤的美食,就在你眼前轉呀轉的!看起來都好美味唷~

盤子上面還會標註價錢,所以有價錢考量的小資們可以考慮一下,確定要吃再拿囉~

 

綠色圓筒是濕紙巾,大家用餐前或是不小心沾到手了可拿來擦一擦!

筷子跟調味料也都放在桌上!

貼心提醒大家,如果喜歡吃哇沙米的人,覺得壽司裡的哇沙米味道不夠,可以跟廚師或是店員多要唷~因為桌上是沒有擺低!

 

玄米茶粉跟煎茶粉也都放在桌上給大家自行取用!

建議大家如果跟小璨一樣,第一次喝無法拿捏濃淡,可以先用個兩三瓢,如果不夠再加唷~

 

有個像水龍頭的東西,拿著加好茶粉的杯子,用力給它往內壓!

燒燙燙的熱水就出來囉~注意注意!水很燙,不要被燙傷了喔~

 

座位的前方是Menu!是不是有人會說,那我不懂日文怎麼辦?!

就說了我是特派記者~來告訴大家!

   

可以跟店員要中文版menu!圖文並列!哈哈~是不是這樣就一目瞭然了~

只是中文MENU不是全部都有就是了!

 

除了轉盤上的壽司,也可以點MENU中的菜色,站在裡面的廚師聽到後就會幫你現做囉!

然後廚師會放在一個高高的盤子上,盤子下面墊高的部分會有寫字,中文大概是預訂的意思!(因為又餓又累,這個盤子我沒拍到>m<)

所以記得,如果你沒點,就不要拿到人家點餐的喔~

 

轉盤上的種類就固定那幾個,想嚐嚐MENU中的壽司來換換口味,卻又不懂日文不知道怎麼點餐時怎麼辦呢?

特派記者小璨教教大家幾個偷呷步的方法!

偷呷步第一招:拿出剛剛的中文MENU,對著外場店員揮揮手,指著MENU中你要點的那些項目,再說數量即可!

偷呷步第二招:看看隔壁的日本人點什麼,如果想吃,就跟他說喔伊西~~拜託他幫你點一下就好!出國嘛,大方外向一點,反正沒人認識你~哈哈(是說本人我在台灣很內向害羞的意思 )

哇哈哈!大家就用這兩招吃遍天下吧(不過語言能力還是要好好努力加強才行!)

 

這個看起來是不是超美味~肥嫩阿肥嫩!  

 

蝦子也很鮮甜唷~ 

我要開動了!依答答ㄎㄧ麻思~

 

燈燈!點餐來的螃蟹味增湯~好大碗喔~螃蟹又多!對於平價的味增湯來說!真的是俗又大碗~

不過說真的現在我對台灣的日本料理店有迷思!

因為台灣喝到的味增湯都偏甜,讓我以為日本的味增湯就是這個味道,

可是在日本不論什麼店喝到的味增湯~都不會甜呀!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有誰可以幫我解答? 

對了!除了螃蟹味增湯,還有其他味增湯可以選擇唷~

 

 

不管哪一盤都好好吃喔~

有伴一起去最好了~因為一盤可以一人一個!這樣可以吃到比較多種的口味 

 

偷偷告訴大家,在吃這家店的時候,旁邊的日本歐吉桑試圖的想跟我們聊天,

但由於我們日文真的很爛,所以沒聊幾句!

他還很認真的用line的日翻中,很認真的要跟我們聊!還說要加我們line的說!

不過愈聊愈覺得奇怪,可能我本人跟我朋友出都會很小心,

所以當問到我們還會去哪跟住什麼飯店時,就會很緊張!開始裝傻~裝聽不懂之類的!

因為歐吉桑明明吃飽很久,卻不走阿~~~~~~~~ 

我跟我朋友就趕快找個機會,結帳跟快速離開囉(因為之前去香港有被跟的經驗,讓我不時回頭看,緊張了一下)

也許他真的是個好人,怕我們迷路又不知道哪裡好吃,所以想跟我們交交朋友吧!

但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還是小心點,走為上策為妙!女生出國要好好保護一下自己喔~

不過還是很謝謝這位歐吉桑,還點了兩盤壽司請我跟我朋友吃!

 

最後來跟大家說要怎麼去吧!

我去的這家元祖拉麵就在新宿駅南口出來斜對面,要過馬路唷!走出來約1分鐘就到啦!

<元祖壽司詳細資訊>

地址:〒151-0053 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8-5

交通:JR新宿駅南口

電話:03-3378-3345

營業時間:11:00~23:00

查詢其他分店

 

希望大家去日本都可以吃到美味壽司喔!!

掰一掰~~下回見